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UR16e:“秒杀”16公斤重物的“搬砖”机器人
  • ·vivo NEX 3

UR16e:“秒杀”16公斤重物的“搬砖”机器人

  UR16e是丹麦优傲机器人的最新产品。
  首先,UR16e拥有更高的载荷,负重可达16公斤。虽然乍看之下它只是一段比人多了几个关节的机械臂,但900毫米的半径与误差仅0.05毫米的重复精度足以使其执行一些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自动化任务,如重型物料处理、重型零件搬运和机床管理。在解决人体工学挑战的同时,协作机器人避免了人工搬运重物时受伤和劳损的可能性,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减少停机时间的目的。
  在优傲机器人的展台上,UR16e带了一段“秒杀”重物的现场表演。面对6只各2.5公斤的食物罐头,UR16e仅凭单次操作便可将之从包装箱中“吸起”,摆到计量秤上称重。因为配备了嵌入式力/扭矩传感器来检测货物的总重量,协作机器人可确保搬运过程中货物没有遗失。
  将总重达15公斤的产品从进料口移至出料口,UR16e历时仅需 9秒,一气呵成。
几何A:国产纯电轿跑新标杆
  要说工博会上的重磅工业产品,汽车可谓是最具代表性的。
  几何A来自吉利,是国内纯电动车型中首个实现L2 Plus级智能驾驶的车型。几何A的设计极富未来感,官方称之为“多维流动生命体”,车头的上格栅位置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的曼妙曲线是整体设计的主旋律。正因如此,此款设计为几何A带来了低至Cd0.237的风阻系数。
  Cd0.237什么概念?众所周知,通常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绝大多数部分能耗都为了对抗空气阻力。几何A的车型设计则堪称达到了豪华轿跑车型标准。简洁的线条为车头营造出独特的光影氛围,位于大灯右侧的三条光带会在充电时显示对应点亮,让整车的充电状态一目了然。
  据了解,该车配备了同级独有的MOD前后方移动物体检测系统和RML驾驶席智能预紧安全带,并配备多项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主被动安全、电池安全、隐私安全在内的全方位保护。
  在续航方面,几何A带来了最核心的“三电”技术,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61.9kWh和51.9kWh高容量三元锂电池,可以实现续航里程为500km和410km。
  售价信息:高能超常续航NEDC 500km:幂方版190000元;立方版180000元;平方版170000元;高维标准续航NEDC 410km:幂方版170000元;立方版160000元;平方版1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