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谷歌新手机装上雷达
  • ·无标题

谷歌新手机装上雷达

隔空操作“吃蟹”无压力

  

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都是硬件的狂热拥趸,微软如此,谷歌也是这样。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谷歌举办了2019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备受关注Pixel 4、Pixel 4 XL手机等硬件全部如期发布。作为少数仍保留有极客情怀的科技公司之一,谷歌一直坚持“以软件驱动硬件”的理念,所以谷歌牌硬件似乎并不在意消费大众的态度,而是保持了特立独行的极客品位。■IT时报记者王昕Pixel 4、4 XL:一台装上了雷达的手机
  Pixel 4是谷歌最新的旗舰系列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55芯片组和6GB运行内存,与Pixel 3的4GB运行内存相比,有明显提升。
  Pixel 4、4 XL一改往日的单摄像头传统,升级到了双摄像头配置,其中包括一枚主摄像头和一枚长焦镜头,唯独少了广角镜头,这对于四摄满天飞的国内手机市场来说显得不可思议。
  Pixel 4、4 XL的主摄像头为1220万像素,f/1.7光圈,长焦镜头为1600万像素、f/2.4光圈,两枚镜头都支持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支持双像素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口碑不错的Night Sight夜景模式得以保留,并又加入了天体摄影模式;双重曝光功能是一项新功能,可以让用户分别控制曝光的噪点和阴影区域水平,可以在极端光照条件下获得更多细节,避免出现过度曝光的问题。
  如果仅看Pixel 4外观,放在国内手机店,可能2000元都卖不出去。Pixel 4采用了铝材质中框以及玻璃后壳,机身正面的5.7英寸OLED显示屏(Pixel 4 XL屏幕为6.3英寸)依然保留了额头和下巴,显得非常不合时宜。
  然而,这却恰恰也是Pixel 4、4 XL的最大创新,在其宽宽的额头内藏着多达8个零部件。除了常规的听筒、相机和光距传感器,还有几枚是用于人脸识别和Project Soli的红外相机、手势雷达,这几个新零件是构成Motion Sense姿态识别的关键,而Motion Sense也许就是Pixel 4系列最大的创新点。
  Motion Sense让用户可以通过空中手势命令来控制Pixel 4中的大多数应用。根据谷歌介绍,这枚传感器可以通过极高的速度和精确度跟踪亚毫米级的手势运动。而且它还拥有反射电磁波技术,因此在黑暗环境中也可以使用。
  谷歌表示,Pixel 4的手势控制要比触控屏幕操作更自然,更方便。这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华为Mate 30发布时展示的隔空吃大闸蟹的玩法,原来老外也喜欢一边玩机、一边吃蟹或者Pizza。
  另外,Pixel 4的电池容量只有2800mAh,Pixel 4 XL为3700mAh,二者都支持18W功率快速充电,无线充电功能首次出现在Pixel系列身上。
  Pixel 4、4 XL起售价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656元),价格不菲。
Nest家族:WiFi配对、音箱上墙
  谷歌Nest WiFi字母路由器和智能音箱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
  Nest WiFi不仅可以与“子路由”配对,扩大家中WiFi覆盖范围,还可以作为智能扬声器,与Google Assistant兼容。
  Nest WiFi是Google WiFi系统的后续产品,连接速度提高了2倍,覆盖范围提高了25%。Nest WiFi可以执行Nest Mini的所有功能,因此用户可以使用它拨打电话或听音乐。
  Nest WiFi将于11月4日上市,售价269美元(约合人民币1904元),包括主路由器和一个子路由。
  与Nest WiFi采用同样外观设计语言的是全新的Nest mini音箱。谷歌为其推荐的最佳摆放位置是挂在墙上,防止儿童在不经意间触碰音箱造成伤害。
  据悉,Nest mini拥有更饱满的音色,低音方面的加强是前代产品的两倍。Nest mini装备了三个收音的mic,以确保更为准确地接收呼唤着的声音。一个有趣的细节是,谷歌表示,Nest Mini采用了100%回收塑料打造,一个半升容量的塑料瓶,就可以回收制造出一台Nest Mini智能音箱。
  Nest Mini有黑色、白色、粉红色和蓝色,价格依然为49美元(约合人民币346元)。
Stadia:云游戏来了
  对于云游戏,大多数厂商都是光说不练,仅仅放在科技展会上让观众体验,而谷歌说干就干,而且还商用了。这次发布会的开场视频就来自Stadia云游戏,足见其受关注程度。
  Stadia云游戏服务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据介绍,Stadia将率先向美、加、英、法、德等14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初期登陆平台的游戏包括《刺客信条:奥德赛》《荒野大镖客2》《命运2》等。
  既然是云游戏,那么Stadia无需玩家花时间等待游戏下载,一旦完成购买,游戏就会通过在线方式直接在玩家的设备上启动。显而易见,这时家有千兆宽带和5G网络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只有高速稳定的带宽才能保证最高更支持4K分辨率以及60FPS(每秒显示帧数)画质。据粗略估算,在宽带网速不太行的美国,大约百兆级的网速就可以支持720p分辨率的云游戏画面。
  谷歌表示,会定期推出免费游戏,玩家订阅的时间越长,能玩到的免费游戏也会随之增加。目前官方公布的创始者版本(Founder's Edition)为129美元,包含限量版Stadia手柄等价值300美元的内容。
  其实,微软也已在本月开始邀请玩家测试云游戏服务Project xCloud,把Xbox游戏连接到Android手机上游玩。首波测试计划会先邀请美国、英国和韩国玩家,并会逐步开放给其他地区,首批试玩的游戏包括《光环5:守护者》《战争机器5》《杀手本能》《盗贼之海》。
Pixelbook Go笔记本:波浪形本本一把抓牢
  似乎是步了Surface Go的后尘,谷歌也将其轻量级本本命名为Pixelbook Go。不过这款产品似乎并不是谷歌内部的重点,并没有占据发布会的多少时间。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采用了Chrome O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非常轻薄便携,厚度只有13毫米和900克,续航能力高达12小时。
  Pixelbook Go处理器采用英特尔酷睿m3、i5和i7三种配置,对应8GB/16GB内存,以及64GB/128GB/256GB存储空间,包含两个USB-C接口以及一颗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在外观设计上,Pixelbook Go屏幕的底部采用波浪形状设计,采用镁金属材质,有黑色和粉红色两种版本。此外,机身新的波浪形底部很容易握持,放置在桌面上以及腿上会更加稳定。
  Pixelbook Go起售价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5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