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没带门卡,
  • ·无标题
  • ·滑一滑相册视频:循环播放 循环“洗脑”
  • ·稳准狠,

没带门卡,

如何叩开小区大门?

  

IT时报见习记者■孙鹏飞
  凌晨的小区,无措的房客发现,门卡遗落在单位。而另一边,是一通通无人接听的电话和正在酣睡的保安。深夜寒风下,近在咫尺的小区大门,始终无法打开,让他举步维艰。经过几分钟思想斗争后,他上了一辆折回单位的出租车……“遗忘症患者”对这一场景并不陌生。
  如果将小区门禁卡通过NFC功能将卡片信息加载至手机中,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法,《IT时报》记者亲测了华为手机钱包中的门钥匙功能。
  目前,华为手机门钥匙功能可分别支持邻里邻外、祥云门旗下小区的门禁卡。由于记者所在的小区并未在支持小区的清单中,因此,记者选择模拟实体门禁卡功能。
  模拟卡功能支持频率为13.56MHz的未加密卡,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带有门禁卡功能的银行卡和带有储值消费、公交消费功能的门禁卡暂时不能被模拟,即使模拟成功,该门钥匙也不具备银行卡、交通卡等功能。
  记者打开手机的NFC功能,将小区门禁卡贴于手机NFC识别区,等待手机读取门禁卡信息。但因所持门禁卡为加密卡,手机显示读取失败。但App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式——“复制卡号”。经过一分种左右等待,门禁卡信息便复制到了手机中,用户还可选择卡片颜色、图案,修改卡片名称。
  在手机上设置好之后,记者来到小区,在手机上打开门禁卡功能,将手机NFC区域放置在小区门禁卡识别器时,便听到“滴”一声,小区的玻璃门锁被打开。同时,记者用这一功能打开了小区信箱。不过,当手机触碰电梯时,电梯未能识别门禁卡内所在楼层,还需要用实体门禁卡上楼。
  此外,记者还尝试复制了单位的门禁卡,尽管门禁卡信息已被复制到手机中,遗憾的是,经过多次尝试,单位的大门还是无法被打开。
  这意味着,尽管门禁卡信息复制成功,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无法开门的情况。
Tips
  1.使用华为门禁卡的小区,必须要打开手机的NFC功能。
  2.目前,同一部华为手机最多可模拟5把门钥匙,同一张实体门禁卡最多支持10部手机同时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