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新闻产业-
11新闻产业
  • ·申城共享办公要过“入驻关”
  • ·其他科学家

其他科学家

  

上接第10版
精彩观点
  Carl June:一名权威癌症免疫学家,他首创CAR-T疗法,通过唤醒免疫系统来消灭癌细胞,已成功应用于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肿瘤治疗的临床试验。Carl June带来了这一癌症疗法的最新进展,他说:“面对癌症高额的治疗费用,我们必须找到新办法治愈病人,而且是一次性的。CAR-T细胞在人体内可以存活很多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细胞和基因疗法。”
Tom Baden:37岁的英国知名神经学家、英国皇家生物学学会会士,连续两年发表于《自然》的研究发现,视网膜神经回路在功能上的多样性远高于此前人们的认知,而这可能改变眼科诊断和治疗的研究基础。此外,他还使用3D打印等新技术设计制造专业实验设备,并基于开源许可协议公开了自己的设计,这将极大推动神经学研究的进展。
Hod Lipson:哥伦比亚大学创意机器实验室主任,研发出自我建模的仿生群体“粒子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未来将可能拥有创造力和自主思考能力。“一个真正的粒子机器人可能会由成千上万个粒子组成,即便其中20%的粒子坏掉,也仍然可以继续运作。”Hod Lipson强调,“我们认为它带来的好处将会远远超过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