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玩转IT-
9玩转IT
  • ·PPT打不开?只需多做一个动作
  • ·Yes,

PPT打不开?只需多做一个动作

  

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2019年还有1个月就要结束了,年底代表了什么?各类年终总结、年会和活动挤得满满当当,又要撰写各类报告、制作各种PPT了。然而,每当要把自己做的PPT拷贝到展示所用的电脑上,经常会出现PPT打不开的情况,这时候除了着急,你还能做点什么?
  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由于不同场地硬件软件设施不同,就会造成在自己电脑上做好的PPT放在别人的电脑上无法正常显示的情况。出现这样的问题基本就是Office版本不同导致的,可能你的Office是2016版本的,而场地内的Office是2010版本,产生了兼容性上的问题,如果遇到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做完PPT后多做一个动作即可。首先将PPT存为JPEG图片,在文件-另存为中,保存类型选择为JPEG;然后新建一个备用PPT,在新建一个PPT-插入中选择相册,将步骤1中的JPEG文件放入该PPT,保存该PPT即可。
  该方法的原理在于将原先PPT中的文字、图片、排版等内容转换成JPEG文件,而Office软件对于JPEG的兼容性是比较好的,基本不会出现不兼容的问题。但是,这个方法也有缺点:视频、PPT动画等信息无法被保存。所以这个方法可以用于演讲备份、应付突发情况。如果想要完整的PPT体验,建议提前测试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