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数码导购-
12数码导购
  • ·电动牙刷的电动牙刷的
  • ·无标题

电动牙刷的电动牙刷的

正确正确““拔草拔草””之选之选

  

牙缝太大、牙龈出血、突发性牙疼……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大多数人也只有在牙疼的时候,才会想起去看牙医,才知道龋齿、蛀牙、种牙等背后的账单。要知道,一颗牙的造价相约于1.6台iPhone11,和奶茶自由、车厘子自由相比,看牙自由才是财务自由的Top 1。其实,掌握科学的刷牙方法以及勤刷牙,既能关爱牙齿,也能保护好自己的钱包。但你真能做到每次刷3分钟以上吗?对精力被榨干的年轻人来说,电动牙刷就是刷牙最好的解决方案。那些性价比高、值得种草的电动牙刷单品都长什么样的?有哪些功能值得关注?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种草之王飞利浦HX6730
  目前,电动牙刷主要分为两种:旋转式和震动式。震动式也称为声波式,通过高频的刷头震动让牙垢牙菌斑脱落,对牙齿磨损小、更温和,飞利浦便是其中的代表。
  飞利浦HX6730是小红书、微博等种草社区所热推的爆款,性价比也较高。它机身修长,灰白色的正面加上薄荷绿的电源按钮点缀其间,让它看上去简约、干净。HX6730的黑科技就是它具备31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通过稳定的刷头摆幅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同时产生流动洁力,冲刷牙齿间隙和口腔盲区。
  用过电动牙刷的人最深的感触就是手终于解放了,这款牙刷具备三种刷牙模式:清洁、敏感和净白模式,点击电源键即可在三种模式之间切换,三种模式都有30秒分段/2分钟智能计时功能,对于起床困难户简直太赞了。
  HX6730会把这两分钟平分为4个30秒去刷口腔的上下、左右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刷完后,刷柄会发出“滴”的提示音,提醒你更换区域,2分钟之后,电动牙刷会自动停止。对于一个还没睡醒的上班族来说,电动牙刷是不是一种福音?在记者看来,当然是,因为还没睡醒,纯手动地左唰唰、右唰唰很容易戳破牙龈,带来持续一周的口腔溃疡。
  刷毛上,HX6730刷头采用了立体剪裁刷毛,弧线形贴合牙齿和牙龈,其中一簇蓝色刷毛当褪色至一半时,就表示需要更换。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趁着电商大促囤刷头了,因为飞利浦的刷头实在太贵。
  值得一提的是,飞利浦还特别为初次使用者设计了14次动力增强模式,第一次使用时并不会开启最大动力模式,而是在前14次动力递增,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Tips:飞利浦电动牙刷的命名规则是HX+4位数字,第一位数字采用3/6/9来区分,数字越大,型号越高端(如HX3***、 HX6***、HX9***)。9系列作为顶级系列,颜值高、配件丰富;6系列实用又亲民,主要分为健康净白型(HX67)、牙龈护齿型(HX66)、EasyClean(HX65)。从核心参数看,6系列与9系列基本没差别,如果更重视性价比,推荐购买6系列。
参考价格:399元
  旋转跳跃之Oral-B P4000
  德国品牌Oral-B是旋转式电动牙刷的代表,该类型电动牙刷由于直接与牙齿进行摩擦,清洁度相对来说比较高,但对牙齿磨损也较大。
  Oral-B P4000是一款广受好评的旋转式电动牙刷,双重清洁动力、鹰眼控压灯、全身防水设计等是宣传亮点。与声波式电动牙刷最大不同的地方在于,P4000震感十足,正如官方宣传的那样:其拥有40000次/分钟的前后震动和8800次/分钟的左右转动的3D震动旋转,对于力气较小的女生来说,第一次使用或许会因为震动太大而拿不稳。也正因为震动大,P4000使用起来声音也大。不过,可以通过切换模式来调整震感和声音,P4000共有标准、敏感、美白、深度四种模式,各模式主要依据震动强度来区别。
  外观上看,P4000正面的软胶材质与背面的防滑处理能最大程度保证牙刷在使用时不会轻易掉落,但也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温床。不少用户这样吐槽:Oral-B的手柄最易发霉,已大面积发黑了。
  P4000还具有贴心实用的智能压力感应功能,当用户刷牙用力过大时,刷柄处的鹰眼控压灯会自动亮起,提示用户减轻刷牙力度,同时刷头会自动减速,防止损伤牙齿。
  需要注意的是,P4000刷柄中的电池是镍氢电池,具有记忆功能,第一次充电一定要记得充满;P4000的充电速度也比较慢,充满一次大概要12个小时左右;相比飞利浦高昂的刷头,Oral-B的电动牙刷刷头便宜且基本通用。
  Tips:Oral-B的机械式电动牙刷分为2D清洁和3D清洁。前者为刷头水平面上进行左右旋转,通常为8000次/分左右;后者在2D基础上,增加前后2~4万次/分的震动,形成3D立体清洁。3D系列的国际版以pro 开头,从pro600到pro9000,数字越大型号越高端。
参考价:385元
  贴心好用之Oclean X
  正如10年前,小米、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杀入智能手机市场一样,国产电动牙刷的加入,在加剧电动牙刷的竞争之外,也拉低了价格,让电动牙刷走进三四线小镇青年的梳洗台。
  欧克林(Oclean)这个国产品牌,对于关注国产电动牙刷的人来说并不陌生,Oclean是小米生态链中多个电动牙刷品牌之一,Oclean X没有像Oral-B P4000采用橡胶机身,而是使用了一体式机身,米色的外观加上细腻的磨砂手感,手感不错、颜值高。
  外观上,Oclean X刷柄正面内置的一块0.96英寸彩色触摸屏是其最大的亮点,通过这一小块触摸屏,可以直观看到“时间、天气、气温”基础数据,还可以通过这块触摸屏进行“清洁模式、换区提醒、力度选择、清洁时长”的调整。当然,模式、力度、时长等调整也可通过Oclean的App进行。屏幕下方是一个圆形按键,按一下可以快速启动刷牙,同时开启蓝牙与手机App相连。
  官方表示,Oclean X采用的是无刷磁悬浮电机,最高转速可达40000万转/分钟;当你用力过猛时,Oclean X也能智能监测力度并发出提示。虽然一开始会有一种“塞了个电钻在嘴里”的感觉,但习惯之后就很顺手。
  绝大多数电动牙刷采用的是电磁感应式充电,而Oclean X直接采用触点连接,充电速度也更快。在充电底部设计上,它采用了正负两个环形圈,无论你怎么插都能正常充电。
  Oclean X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设计点,其底座由两部分组成,除了日常充电,还能够作为收纳架将牙刷“吸在墙上”,搭配刷头防尘盖,既方便取用,又能够保持牙刷干燥洁净。
  Tips:Oclean X是今年6月发布的一款电动牙刷,总体而言表现还不错。无论外观设计还是清洁力度,作为一款普通的电动牙刷Oclean X已经合格了。但在如此小的机身上放置一块触摸屏,有时会出现操作不便的情况。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块屏幕能够更加直观地为你的清洁打分,帮助你养成更加健康的刷牙习惯。
参考价格:2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