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掌中乾坤-
13掌中乾坤
  • ·读诗,
  • ·自制爆款抖音小视频,你也可以!

自制爆款抖音小视频,你也可以!

  

■IT时报见习记者 冯诚杰
  会议开场视频、企业宣传片、年会视频、vlog视频……各类短视频占据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创作者选择以视频的形式分享生活。但对于一个不会剪辑的职场人而言,这无疑是噩梦般的存在:加字幕,不懂;配音乐,不会;把这段视频剪掉,你说啥?
  对于视频制作的整个流程而言,需要拍摄、剪辑、特效、配乐,而且不同剪辑软件的操作方法不一样,导致学习剪辑十分困难。但随着剪辑应用市场的迅速发展,手机剪辑软件的功能性和易用性已经逐渐被大众接受了。
  以“剪映”为例,打开 App后,点击“开始创作”,并导入需要处理的素材。在剪辑页面,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功能进行创作,右边这个表格以供参考。在创作完成后,点击导出即可。
  本篇介绍的是最简单的剪辑方法,大家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地拼接、配乐、加字幕、加特效等,熟练之后甚至可以套用各种高逼格的视频模版,创作出大师同款的视频,部分手机剪辑软件还支持一键导入、一键生成,十分容易上手。
  但是,这些手机剪辑软件只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剪辑,如果有更专业的需求,例如蒙版遮罩、更进阶的特效等,还是建议去学习桌面级的剪辑软件,例如Premiere、After Effects、Final Cu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