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顺风车回归亲测:
  • ·斑马技术:人机交互成仓储业未来5年规划重点

斑马技术:人机交互成仓储业未来5年规划重点

  

IT时报记者孙妍
  11月20日,打印解决方案供应商斑马技术公司发布了《亚太仓储业愿景报告》,调研结果显示,73%的受访仓储企业目前正通过为员工配备移动设备来实现仓库的现代化升级。同时,斑马技术推出新一代MC9300移动数据终端。《亚太仓储业愿景报告》调研结果显示,自动化和员工效能增强型解决方案是决策者未来五年规划的重点,88%受访企业表示将扩大仓库规模,85%受访企业表示将增加货物运输量。其中,IT、技术的利用率将是未来五年内最大的运营挑战。虽然引入新技术可能会带来新的挑战,但这也是企业实现效益提升的唯一途径。
  基于企业对部署移动设备的需求增长,斑马技术正式推出全新MC9300移动数据终端。这个移动终端主要应用于仓储管理、制造、运输与物流以及零售等行业,适用于库存管理、收货上架、退货处理、交叉转运、质量管控、零部件追踪和价格审计等场景。
  MC9000系列是斑马技术寿命最长的设备,20年迭代,销售量已经超过300万台。MC9300具备防水、防摔落、防尘和防滚动等功能,是斑马技术同类设备中最强大且坚固耐用的手持式产品。它的一大亮点是可以远距离扫描,最远可以达到20米,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读取直接部件标识(DPM)、激光蚀刻和点刻条码,灵活扫描仓储货架上层小箱内或托盘中的物品。
  在极冷的冷库环境,它仍可以解决扫描窗口结雾、电池放电快等问题;在危险环境内,比如化工、粉尘、石化等环境,该设备也不会产生火花,点燃易燃易爆气体;在嘈杂的生产车间内,该设备加入了震动反馈,工人可以随时了解扫描状态。充满电后,MC9300可以满足一个班次的用电需求,换电池时也不用关机重启,而且确保操作人员时刻不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