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So easy!
  • ·构建内生安全体系

So easy!

还是区块链小白?三招入圈,

  

区块链又火了。最近几天,区块链成为关注焦点。不分男女老少,只要对新闻稍有关注,都对这个名词不陌生。但区块链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应用、能给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大多数人还是云里雾里。在小伙伴的聊天话题中频频出现区块链,这时,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再不了解区块链就要被OUT了!作为一个区块链小白,怎样才能顺利入圈?IT时报记者■李丹琦
链得得:满满的币圈资讯
“链得得”是一个提供区块链资讯和数据金融服务的App,向用户提供区块链产业相关的资讯、数据等,同时,还有众多活动向全球区块链用户提供学习、培训和社群服务。
  打开“链得得”,首页呈现“投资日历”“交易所公告”“交易所排行”和“得得智库”四个图标,图标下方还有丰富的栏目,诸如音频、独家、吐槽大会、政策、得得号、得得专栏等。
  以音频为例,包含大佬说、得得公开课、2018戊戌年鉴、得得指数等板块。得得时刻是“链得得”的王牌音频栏目,每周工作日期间更新,包含一手独家消息和行业动态,呈现的是昨夜今晨币圈、链圈的大事件;大佬说则汇集了行业资深大佬的精彩语录,譬如“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胡捷:传统银行为何向往区块链?”“劫波科技创始人李凯龙:数字社会是如何形成的?”“积木云CEO明中行:‘不可能三角’,区块链的噱头和谎言”……在这里可以追踪大佬们的思想,为小白用户认识区块链指明方向。
  快讯界面会实时更新区块链新闻资讯,诸如“武汉大学何德彪:不要将区块链与各行业都‘拉郎配’”“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中国区块链公司共298家,居全球第二”;行情界面呈现的是市场情绪指数、市场涨跌分布、场外溢价、涨幅榜、跌幅榜、市值榜等内容,市场行情一目了然;发现界面展现与区块链相关的精选专题报道,还有App官方推荐的作者及热门文章。
  之所以推荐“链得得”,原因在于其高分好评及关注度之高。苹果App Store中有近1.4万个用户评价,有用户在1年前评价道:“就内容而言,真的很丰富,信息量很大,而且更新信息的速度很快,比手机和电脑浏览都方便。”还有用户表示,“这里有很多高手大神以及币圈资讯,方便快捷又省心!”
币友圈子:从业者都在这里
“币友圈子”的定位是区块链从业者的聚集地,对于区块链小白而言,这里是一个接触一线币圈、链圈人物的好地方。
  打开“币友圈子”,主界面是“行情”“圈子”“消息”“我的”四个界面,在行情界面,有排行榜、涨跌榜、全球市值、市值占比四大版块,“ZEC上涨1.27%”“TUSD下跌0.07%,DCR上涨11.91%”……区块链相关行情明明白白。根据市值、价格、涨跌幅的高低,系统还为用户提供可选择的升序或降序排名,可谓方便快捷。
  说到“币友圈子”的定位,就不得不提“圈子”,这个界面承载了整个应用的最大亮点。在这一界面,关注、热门、策略、大佬有话说四个栏目可以让用户更近距离地接触到一线,既能查询区块链相关的新闻资讯,还能感受与圈内人士交流的乐趣。用户可以在资讯下方点赞、评论,与币圈链圈人士交流心得。在策略一栏,是注册用户的交流区域,这个界面类似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圈内人士不同的声音。“若BNB越过警戒线,则会向上移动。指标显示,BNB是最适合进入时间的”“图标结构与2017年2月牛市之前的情况完全相似,大幅下跌的楔子紧跟买盘信号的影子脚本,逢低吸纳流动性,这张图表可能继续上涨”……一个个有趣的思想在这里呈现,或许会刷到停不下来。
  目前,“币友圈子”的下载量为6.4万,与其他区块链App相比不算最高,但评分高达4.9分。有用户如此评价:“不仅可以关注国内外,还可以在这款App上看到很多圈内人士的评论,满足了我对这个圈子的求知欲”“从翻页到整体的页面设计都是很简洁的,个人很喜欢这种风格。”
相关链接最近的区块链是什么?
  在“支付宝”的搜索框输入关键字“区块链”,会出现“区块链促销宝”“蚂蚁区块链溯源”“蚂蚁区块链浏览器”“蚂蚁区块链数字取证”四项服务。滑动屏幕还会出现区块链相关的商品如《区块链本质》《区块链:从数字货币到信用社会》的书籍以及区块链生活圈、生活号等。
  蚂蚁区块链浏览器:提供蚂蚁区块链交易二维码查询服务,主要方便C端用户方便快捷地查询链上的数据,同时将C端用户统计数据回流到平台。
  蚂蚁区块链溯源:这个小程序可以提供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的存证,提供一个可信的正品信息查询应用。使用方法是打开这个小程序的“扫一扫”,对着商品的二维码扫描(需要认准带有回收图标的二维码),扫码次数代表了该商品被多少人扫过。同时,扫码者还可以查看到底有谁在什么地方扫过码来帮忙辨认真伪。溯源的每个环节都有区块链证书,点击每个环节底部的区块链标识,可以查到区块链证书。
  蚂蚁区块链促销宝:如果是消费者,在选择消费者身份之后可以使用促销宝、支付宝扫商品码领取品牌商电子展瓶盖、通用券和现金红包,还可以扫门店收券码,使用电子瓶盖兑换商品,使用通用消费券抵货款;商家加入促销宝之后,可以成为线下核销点,收电子瓶盖和通用消费券,上缴给渠道或品牌商,获得奖励。
  蚂蚁区块链数字取证:这个小程序正在公测中,功能是进行侵权网页内容截取形成数字证据,并将数字证据特征值上传蚂蚁区块链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