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无标题
  • ·电信5G助力 崇明半马科技感爆棚
  • ·上海电信成立5G创新生态圈 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上海电信成立5G创新生态圈 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IT时报见习记者钱奕昀
  日前,上海电信科技节暨专家人才主题日举行。本次科技节以“智联5G物云融合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5G、人工智能、大视频、物联网、云计算等热点领域的技术研究应用。
  在科技节活动现场,上海电信5G创新生态圈正式成立,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烽火通信、华为公司、科大讯飞、上海诺基亚贝尔、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科技研究院、上海移远通信、中电科软信、中兴通讯、中天科技集团等产业链伙伴共同参与其中。
  2019年是5G元年,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10月31日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5G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引擎,正开启万物智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同时5G不仅仅是技术革命,也在推动众多领域的产业变革。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将中国电信的5G战略定位为三点:一是走SA发展之路,推进5G网络创新领先;二是走合作共建之路,优势互补加快5G推进;三是走注重体验之路,发展让用户满意的5G。
  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上海电信开启了5G商用,并积极与上海城市建设相结合,在5G、云、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加密、区块链等领域探索了诸多应用,努力让科技的价值在城市运营中得到彰显。
  在拓展5G应用方面,上海电信聚焦十大重点垂直领域,推进集团创新成果应用,推动5G落地创新,在智慧党建、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城市等方面,形成了一批行业应用标杆案例。在5G技术创新方面,涌现了大量创新成果,促进了5G规模发展和创新示范应用。
  和过去的2G/3G/4G所不同,5G的本质是开放的:网络创新是基础,需要共创共建;应用创新是关键,需要共商共赢。而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上海电信在网络、技术、业务等方面拥有很多优质资源。上海电信方面表示,愿意开放它的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帮助,共同致力于上海5G产业发展。因此,上海电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上海5G产业创新生态圈,致力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为上海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上海电信表示,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原则,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运营体系、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合作伙伴开展广泛的5G创新合作。开放网络、平台、渠道、研发能力,依托未来网络开放实验室,建立5G创新生态圈,为合作伙伴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