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8 时报独家-
8时报独家
  • ·移动游戏画质达到端游水准
  • ·暴力裁员谁“背锅”

移动游戏画质达到端游水准

  

上接第6版
  今年,高通在骁龙865移动平台中提供了Kryo 585 CPU,基于最新的Cortex-A77架构打造,“1+3+4”仍旧是熟悉的ARM DynamlQ结构,其中大核心提供了2.84GHz的主频频率,主要负责高性能游戏应用的运算需求;而三核心则提供了2.41GHz的频率,负责日常中压力应用的运算需求;1.8GHz的低功耗四核心则会负责那些性能要求不高的普通运算任务。
  Keith Kressin对此表示,高通发现ARM在CPU架构上一直做得不错,相比之下,自定义内核并不能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所以高通将注意力集中到其他相关芯片和系统的设计,专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终端体验。
  另外,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最新LPDDR5内存,最高频率支持2750MHz,手机厂商也可以选择使用LPDDR4。
  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同样提供了更新的Adreno 650 GPU,除去性能改进外,它主要提供了Quad HD+分辨率的144Hz以及4K 60 Hz分辨率支持,支持虚幻4引擎,已经达到端游级的画质表现。
手机“内外”都有机遇
  据预测,到2022年,全球5G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4亿部。包括中兴、vivo、魅族、联想等在内的众多厂商都计划推出搭载骁龙处理器的5G手机。
  Counterpoint大中华研究总监闫占孟透露,Counterpoint预测高通2020年5G系列移动平台销量将逼近1.5亿。
  孟樸认为,2020年全球市场对于5G智能终端的需求将远超3G和4G初期部署的速度,高通会继续加深和中国产业的合作,骁龙8系、7系和6系都会支持5G,“2020年,我认为中国厂商在全球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特别是通过5G手机扩展到其他的消费类产品。”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在现场表示,明年初发布的Mi10将是全球第一批使用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手机,“下个月开始,小米将会连续发布10多款5G手机,除了手机以外,下一款小米手表Mi Watch也将是5G的。”
  OPPO副总裁与全球销售总裁吴强表示,明年第一季度OPPO下一款旗舰机将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而即将发布的OPPO Reno 3 pro将采用骁龙765G芯片组,并成为OPPO首款支持双模5G的手机。
  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全球搭载Qualcomm 5G解决方案的终端设计已经超过230款,高通将推动和实现2020年全球5G规模化部署,“高通支持5G在所有频段上使用,这也正是5G的最大魅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