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低温预警低温预警,,

低温预警低温预警,,

你是不是还欠自己一个你是不是还欠自己一个““暖冬暖冬”?”?

  

最近一周,上海最低气温总是在个位数徘徊。北方有暖气,进门换短袖;南方不供暖,死撑全靠抖。两种截然不同的过冬方式令生活在南方的小伙伴简直不能更“扎心”。以上班族为例,当公司空调不给力时,拿鼠标的手指没多久就可能被冻到毫无知觉。毫无疑问,这时候还在瑟瑟发抖的人们就只能自行“发电”了。好消息是,现在市面上有各种立式、毯式的取暖器任你挑选。如果下一次低温预警时,你还欠自己一个“暖冬”,那可就不能怨天尤人啦。IT时报记者■李蕴坤图东方IC
@居浴:
参考价:299元
  发现地:京东美的旗舰店
美的NDK20-17DW取暖器
  高度不超过60cm的美的NDK20-17DW取暖器净重6公斤,因为底下装有滑轮,所以移动时并不会令人感觉到笨重。
  这台取暖器首当其冲的特点是开机速热。网友表示刚插上电就能感觉到暖气在往上冒。因为NDK20-17DW采用了铝合金串发热体,具有寿命长、效率高的特点,加上冷热对流风道,升温和散热都很快,并能带来全屋同步升温的效果。发热体边缘经过60秒即可达到120度,所以升温速度会比普通油汀快一些。
  上述“速热”的待遇听起来和“快充”这个概念有几分相像,那自然就会引起人们在安全问题上的担忧,对此,美的取暖器采用了双重过热保护。另外,当机身倾斜超过30度时就会自动断电。在此前提下,晚上将取暖器放在卧室中使用就能放心多了。操作方式上,取暖器设有高温、低温旋钮以及800瓦、1200瓦两档开关可供选择。据网友评价,一般打开800瓦并调至低温就足够暖和了,否则热气太重也会担心上火。
  关于上火这个问题,NDK2017DW属于2019年美的主推的温润加湿系列产品,在取暖器背面安有一只蓝色的加湿盒。只要盛点水进去,使用时就不会感觉皮肤过于干燥了。虽然加湿是一项比较人性化的设计,但再定睛一看,取暖器本身并没有定时关闭的功能。这样的话,要是晚上睡觉时连开个八九个小时,那会不会热得有点吃不消?一位新近购买了美的取暖器的用户告诉记者,暖气确实比开空调效率高,制热效果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即便本人只盖了一床被子,可半夜还是会被热醒,只好爬起来亲手把取暖器给关了。
  由于脚下装有4个万向轮,意味着NDK20-17DW不可能只为卧室取暖而生。以其扁平的体形,移动到餐厅、书房、客厅等各个角落似乎都不用担心占用空间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取暖器非常适合在浴室中使用。毕竟在冬天温度较低时,就算开了浴霸有时也会觉得杯水车薪。如果能把取暖器暂时放置在浴缸或淋浴间的旁边,那带来的保暖效果就截然不同了。只是电器一旦和水沾上边,又免不了叫人担心使用安全了。
  在防水等级中,日本工业标准将电子仪器的防水保护分为10个等级,以IPX表示。其中,IPX4代表防溅型,即受任意方向的水飞溅无有害的影响。这也是NDK2017DW所达到的防水等级,由于整机所有电器件与发热体采用高密闭绝缘保护,因此可以360度全方位防止飞溅的水侵入。也就是说,哪怕在洗澡时不慎有水溅到取暖器上,它也不至于“罢工”或造成危险。
  一旦安全有了保障,取暖器也可以延伸出暖手、暖脚以外的用途,譬如衣物烘干。在NDK2017DW上方的出风格栅前安有长达80cm的一体式金属衣架,可折叠收纳,倾斜时的承重可达2公斤。在冬季寒气较重,阳光又不甚充足的情况下,人们就可以将毛巾、衣物挂在取暖器前烘干了,以此保持衣物干爽洁净。
嘉柏兰三围取暖器
  第一次听到“三围取暖器”这个名字,恐怕不少人都会有点懵。毕竟这件外形新颖的产品和人体参数并没有什么关系,所谓的“三围”,其实是“三面围墙”。
  对于上班族来说,天天在电脑桌前久坐,腿部的血液循环自然会比较差。随着气候渐寒,保不准会不会引发着凉问题。尤其是在办公室空调不给力的时候,可能膝盖上披条毯子也无济于事。而嘉柏兰三围取暖器的设计就是为了照顾膝盖以下双腿部分的保暖。
  外观上,三围取暖器就好比一只巨大的平板电脑保护套,可以被折叠起来。将其摊开并直立起来后,取暖器就变成了齐膝高度的三面围墙。当人们在沙发或座椅上就座后,三围取暖器会将他们的双腿锁进一个保护圈,并在圈内提供更加集中的暖腿空间。
  照这样看,三围取暖器还挺像竖版的电热毯。碳晶材质的发热体据说可以实现通电即热的效果。和美的比起来,嘉柏兰三围取暖器的供热能力显得相对保守,最高温度仅为70度,不会给人“很热”的感觉。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人们可以放心地用手直接触摸,有需要的话外出时也能一并打包带走。
  在使用过程中,三围取暖器比上文中的美的取暖器多了一些可视化的设计。在“毯子”的侧面安有一块控制面板,设有升温、降温和开关3个按钮,随时可以手动调节,取暖器的实时温度也会出现在显示屏上。
  要知道,根据这款取暖器的控温系统设计,运转超过3小时机器就会自动断电停止工作。如果缺了控制面板这样显性化的设计,也许上班族再次坐到寒从脚起时都不会意识到取暖器已经“休眠”,就这么一直被蒙在鼓里了。@办公:
参考价:149元
  发现地:京东超市
中盾地暖垫
  俗话说,寒从脚起。双脚的保暖是御寒工作的关键。谁家要是拥有“奢侈”的地暖,走到哪里都有一股暖流在脚底流淌,那可真是足够幸福一整个冬天了。可惜,安装地暖对家庭来说终归是项大工程。如果没有全屋覆盖的地暖,那何不退而求其次地“拔草”一张地暖垫?这样一来,无需撬动一瓷一砖,“移动地暖”就收入囊中了。
  中盾地暖垫拥有木纹色、米色、蓝色等多种颜色可选,内置片状碳晶膜。因为碳晶材质拥有比传统地暖更优异的平面制热特性,采暖时可以同步升温,达到较好的热平衡,所以在碳晶制热的地暖垫上能够感受到由脚底升温那种自下而上的热传导效果。
  在尺码上,地暖垫有小至50× 60cm、大至200×400cm的范围可选。根据不同场合,宝宝的爬爬垫、健身的瑜伽垫、看电视时的坐垫以及办公时的暖桌垫等等都能适用。
  至于地暖垫的表面材质,采用的是LG的PVC导热革。虽然韩国LG集团的电子产品更加出名,但其实旗下子公司的PVC地板在装修界口碑也不错。购买过的用户大多都对这款地暖垫表示满意,尽管其中也掺杂了部分网友的差评,指出地暖垫买回来两次就变形了。对此官方回应称,碳晶地暖垫的特性就是既温柔又刚烈,并且会辅助升温,所以不能长时间覆盖蓄热物品。
  比较方便的一点是,中盾地暖垫可以通过手机WiFi操控,只是该功能仅对200×250cm及以上的“大户”开放,而且暂不支持5G网络使用。下载App后,用户就能借助手机对地暖垫进行远程开关、实时控温与定时关闭功能了。对日式和风文化感兴趣的人们,在地暖垫上搭配暖被桌“食用”,想象一边吃饭一边把双腿掖在被子里的感觉,效果更佳也说不定。@客厅:
参考价:820元
  (200×53)
发现地:天猫中盾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