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年少不识张信哲,再听已是5G年
  • ·W20 5G折叠屏手机上手体验 无愧于“机皇”之称

年少不识张信哲,再听已是5G年

上海电信助攻张信哲实现全球首场5G个人演唱会

  

IT时报记者王昕摄影报道
  12月14日、15日,全球首场5G个人演唱会——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
  从2018年开始,澳门、香港、深圳、广州、重庆、南京……张信哲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早早就定名为“未来式”,而上周末的上海站演唱会因为全场5G覆盖而成为名副其实的“未来秀”,大概唯有5G的速度才能刺透过去和将来。
唯有5G可以追上时光
  为什么是张信哲?为什么是5G?
  也许,只有快至毫巅的5G,才能追上中年歌迷闪回初恋年代穿越时光的飞车;只有5G的超大流量,才能装下阿哲情歌里满溢而出、情意浓厚的澎湃情感;也只有5G超广连接,才能如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情歌深入触达每个人的内心最深处。
  在张信哲的这场演唱会里,有怀旧的黑胶,也有科技感的蓝光。而最喜欢张信哲的,还是那群经历了青春一去不复返之痛的80后。
  在演唱会现场,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喝过“北冰洋汽水”,也吃过“哈根达斯”;穿过秋衣秋裤,也穿过耐克阿迪;读过《雷锋的故事》《神雕侠侣》,也看过《龙珠》《足球小将》;当然,他们曾经怀揣过BP机,也用过诺基亚、索爱,更见证了2G、3G、4G、5G的每一个无线时代变迁。
  他们在最好的年纪遇上张信哲,终于,又在5G时代再一次相逢。
  台上,阿哲的情歌款款深深,台下,听者的思绪早已连接到那个时代,从音像店带回一盘张信哲的卡带,听着听着,就这样走过了整个青春。
奔驰中心进入500M网速时代
  有人说,张信哲全球首场5G个人演唱会是“科技+艺术”的结合。
  法国文学家福楼拜在谈到艺术与科学的关系时曾说:“越往前走,艺术越要科学化,科学也要艺术化。两者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集。”
  10年前,就有演唱会的主办方通过手机彩铃的下载量来判断明星的受欢迎度;10年后,阿哲与歌手的5G直播、隔空交互,演绎未来艺术。
  在奔驰中心看过表演的人都知道,在这里手机上网曾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保证最快、最流畅的5G网络环绕在张信哲和所有观众身边,上海电信对场馆内的移动核心网、移动基站、移动网品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升级,对场馆外进行地毯式信号排摸以及周边网格化优化测试,全方位、无死角确保重点区域无线网络质量。
  演唱会现场的5G网络来自上海电信与中兴通讯,据了解,奔驰中心的5G信号覆盖使用了新型的小基站(padRRU),设备体积更小,覆盖更精准,即便在场上万名粉丝一起上网,手机网速也可以稳稳地跑在5G的超高速快车道上。
  在全场满座的情况下,中国电信5G网络和ZTE中兴Axon 10 Pro 5G版手机仍能联手贡献超过500Mbps的极速5G体验。张信哲感谢上海电信提供的5G信号,并向歌迷表示,“拿出5G手机,新的信号一定是满格的!”
  张信哲说,5G的加持符合“未来式”的理念,也是他从过去到未来的音乐理念。在舞台上,情歌王子张信哲的倾情演绎感动全场,不仅奉上了《爱如潮水》《爱就一个字》等经典哲式情歌,还带来了“未来式”的标配情歌——原版的《上海姑娘》。现场互动环节,基于5G网络的远程合影体验,更是将演唱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5G演唱会只是“小目标”
  张信哲的首场5G演唱会,只是5G的第一个“小目标”。
  人类迈入了5G时代,以后还可能会有6G、7G。艺术和文化是科技无法取代或削弱的,它们完全来自于人们在生命跟时空中生存经验的累积,它们的关系只会互相依赖、相互补充,科技的升级只会带动文化艺术的升级。
  如果说张信哲和他的歌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那么未来,5G将至少再陪我们10年的岁月光景。在《别怕我伤心》《不要对他说》的大歌唱中,张信哲和现场歌迷一壶浊酒尽余欢。张信哲的那些曾经或欲语还休或情意潺潺的歌声,就像一道道起伏不定的光影,依然时常会照耀那些曾经的美好岁月和难忘的记忆碎片。拿起5G手机,连上5G网络,张信哲和他的歌声,从来都在。
TIPS 流量、购机有福利
  这场演唱会不仅是音乐盛宴,更是上海电信福利大放送的派对。上海电信为现场粉丝们准备了一份流量大礼——上海电信手机用户扫描宣传单页上的二维码即可领取5GB国内流量,流量领取立即生效,可以一直用到月底。
  12月31日前,用户在上海电信各营业厅办理199档次及以上5G畅享套餐,并购买ZTE中兴Axon 10 Pro 5G版手机,即可享受电信5G畅享套餐7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