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有这些,

有这些,

  

天生不是宅的命2020年马上就要来临,元旦连着春节的第一个月,让不少人的心已放飞到天边。元旦一天就想在市内活动活动,春节想来个自由行,但是行程不知如何安排,又想要有个私人导游怎么办?没关系,就让这些App来帮你搞定吧!IT时报见习记者■钱奕昀
活动行:行业、生活全覆盖
  如果元旦只想在市内或周边活动,或者周末想拓展自己的人脉圈,可以使用“活动行”。与一般周末出游类App不同,活动行App是一款兼具行业、学习与娱乐的App,各种类别的活动都能在这款App上找到。
  进入“活动行”,首先会让用户对兴趣标签进行选择和排序。“活动行”共有行业、生活、亲子、学习四个版块,每个版块下都有多个栏目标签,比如“行业”版块下,有文娱、电商、医疗、金融、科技、IT互联网、创业、教育等,“生活”版块下,有休闲娱乐、投资理财、户外出游、公益、手工、聚会交友、演出等,“亲子”版块下,有儿童才艺、益智潮玩、亲子旅游、早教/升学、儿童剧/展览,“学习”版块下,有社团、讲座、课程、读书、职场。
  选择完标签,“活动行”会为用户推荐相关活动。《IT时报》记者选择了IT互联网、科技、演出、儿童剧/展览、公益、户外出游6个标签,在“找活动”界面,就会出现这6个标签的活动,可直接点击报名。比如“科技”栏目中,“活动行”推荐了12月26日的“2019年中国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同时还置顶了明年3月的“GTIC 2020全球AIoT产业创新峰会”;在“户外出游”栏目中,则推荐了一日游“苏州以西江南九寨沟”“CityWalks情迷法租界,武康路的前世今生摄影徒步行”等活动。此外该栏目还设有“单身专题”,男女青年在开心游玩的同时,也许就能结交到今生的知己。
  如果不想局限于标签怎么办?没关系,首页会对最新最火热的活动进行推荐。比如“故宫‘网红’院长单霁翔来了!2020年新年第一讲尽在创合汇校友年度论坛”“魔方大厦跨年派对”“2020锦江乐园·舞狸花花游园会”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同时,“首页”精选频道还设立了“职场BB”“爱看展”“区块链”“樊登读书”等特色栏目。
  可以说,“活动行”更聚焦于提升自我和人脉拓展。因此,它还设立了“发现”与“人脉圈”两个频道。“发现”界面有点像微信朋友圈,这里是用户们的show time,在“打卡行走的力量”“一个人的周末”等话题下,用户可以尽情地讨论和展示,App会罗列活动清单;在“人脉圈”界面,用户可以添加“我的圈子”,结交同僚,拓展人脉。
穷游行程助手:定制自己的专属行程
  新年想要开开心心来场自由行,但是做攻略太麻烦,行程规划记不住,每天掏出打印的行程表,几天下来,感觉一点都“不自由”。基于这些痛点,穷游网出品的行程规划工具“穷游行程助手”诞生了,旨在为旅行者提供最美妙的行程规划体验。“穷游行程助手”提供了覆盖200多个国家的经典样例行程,支持一键复制行程、移动端随时编辑等功能。如果想要创建自己的行程,用户可以新增行程或复制“发现”界面中他人的行程,将喜欢的景点、酒店、交通等信息添加到行程,就可以制定专属行程。“行程助手”将为用户智能规划最短最全的线路,并提供旅行前、中、后的全方位智能服务。
  旅行前,它能为用户清晰规划每日行程,包括但不限于游玩城市、游玩安排、住宿和交通,支持一键添加推荐线路、景点和酒店,一键导出送签行程单,一键导出详细PDF,轻松同步到移动设备等功能。
  旅行中,它具备地图、问路卡等功能,还接入了优步叫车、工具箱、周边推荐和城市折扣等功能。拿“问路卡功能”来说,针对境外游中语言不通的困扰,“穷游行程助手”推出了贴心服务,将手机横屏或轻触目的地名称,一张包括目的地中英文(或当地文字)名称和地址的“问路卡”就会显示在屏幕上。
  旅行后,将旅途感想或游记上传至“穷游行程助手”,能获得穷币奖励。《IT时报》记者打开了一份新西兰自驾8日游的样例行程,每日的景点信息、住宿信息、交通信息跃然屏上。点击景点,就能打开景点的介绍,包括景点地址、开放时间、平均游玩时长、门票价格、电话、网址、游览线路等,用户还可以在每一步行程上添加备注、花费及图片。
  在想去的每个城市,“穷游行程助手”有预订服务,提供酒店、签证服务、WiFi/电话卡、保险、当地游的预订;“周边”类似于大众点评,用户可方便地搜索到景点周边的美食、购物和活动;“工具箱”堪比一个“旅行随身宝箱”,花费、住哪里、清单、锦囊、同行、汇率、问答功能在里面应有尽有。
  如果想要创建一份新西兰自由行的行程,可以点击屏幕下方的“+”新增行程,也可以在刚才的样例行程上进行编辑,或者在“发现”界面搜索新西兰,复制他人的行程,并进行调整。
  如果想要调整城市及日期顺序,可以长按某一天进入编辑界面,点击“城市调序”,长按城市名右侧并拖动,即可调整顺序。点击“换天”,可进行日期调序。
口袋导游:聆听景点背后的故事
  有句话叫“建筑是可以阅读的”,不管是旅行还是城市徒步,如果不了解景点背后的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会少了许多乐趣。不少人既羡慕跟团游导游讲解的快乐,又想享受自由行的自由,如果在国外租借语音导览器,还可能面临无中文讲解的问题。
  现在,“口袋导游”来了,它能帮你一并解决以上所有难题。这是一款全球景点中文讲解App,覆盖全球200多个城市、2000多个景点、50000多个讲解点,有超过1000小时的讲解内容。只要花费很低的价格,就能解锁某个城市所有的景点讲解,并下载景点离线包反复回听。《IT时报》记者花费了6元,便解锁了上海所有的景点。在“口袋导游”中,上海共有28处景点,内含讲解点数百个,既包括外滩、豫园、陆家嘴、静安寺、上海博物馆、新天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朱家角古镇等旅游热门景点,又涵盖了虹口地区历史建筑、愚园路、武康路、田子坊、徐汇滨江等城市漫步“网红”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讲解不仅有景点介绍,还有博物馆展品介绍。在上海博物馆的讲解中,包含了309个馆藏品的介绍,并按展厅顺序罗列。
  “您现在看到的《上虞贴》是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一封私人信件……据说王羲之曾经为祭祀典礼写祝词,将其写在木板上面,结果刻字的匠人把木板削了一层又一层,发现王羲之的书法墨迹一直印到木板里面去了,一直削进三分深度才见底,从而惊叹王羲之书法技艺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笔锋力度竟然能够入木三分。入木三分一词便是得源于这个典故,用于形容一个人技艺的纯熟程度。”看着《上虞贴》,听着讲解词,“书圣”王羲之勤奋练笔的形象跃然纸上。
  除了景点讲解外,“口袋导游”还具备实时翻译功能,支持中、英、日、韩、法、意、德、俄、西、越、泰11种语言,语音与文字两种输入方式,帮助游客在国外也能轻松聆听中文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