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 特刊-
1特刊
  • ·言之不渝的真相

言之不渝的真相

  

■王昕
  新年里,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IT时报》想对你说,希望,永远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正处在一个连接、数据、计算、智能空前繁荣的时代。互联网虽然看似虚无缥缈,但俨然已经成为推动地球前进的第一动力。广袤的土地上,芯片、网络、存储器搭建起的王国里,每天都迸发出各种各样的奇迹。
  但是,仍然有一些信息不能被我们忽视,那是藏在黑灰产服务器里的大量隐私数据;是越来越真假难辨,甚至“规范化”的假货产业链;是时时刻刻都在尝试偷窥、窃取隐私的传感器……
  于是,我们想对你说出更多的真相。
  手机不是你最可靠的朋友,它可能时刻在“偷听”你;网上的假货比你想象中更多,即便所谓的某些大平台也未必值得信赖;请保护好你的脸,生活中,网上,你都因它而独一无二,一旦被互联网黑手“偷走”,就不再拥有;住店的时候得格外小心,因为说不定哪个阴暗的角落里就藏着好几个摄像头;2019年最火的平民偶像是李佳琦和薇娅,你难以不好奇他们月入百万背后的生活;快过年了,有些词我最不愿意听到,“裁员”却是许多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得不面对的悲剧……
  我们的许多报道,就是不断发现和不断寻找的结果。记者的眼睛天生为了发现事实寻找真相而睁开,追逐新闻应有的理想,而《IT时报》在更虚幻无形的科技和互联网世界为真相而战。
  每一群人中都有英雄,每一个人都有梦想,英雄激励我们前进,梦想告诫我们坚强。
  2019年,我们有很多话想对这些英雄和大佬们说。
  马云在摇滚中退休,柳传志用更完美的方式退休,张一鸣用算法优化人生,张小龙用微信洞察人性,埃隆·马斯克是最叛逆的摇滚乐手,蒂姆·库克是最擅长拍续集的大片导演……对于这个世界,这些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2020年,他们想成为所有人的英雄,但必须先做好自己的英雄,如果英雄真会发光,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岁末年初,总有一种特别的情绪萦绕在心头。我们的工作就是向千万个陌生的“你”诉说,说我们知道的真相,说令我们感动的瞬间,说我们从来不抛弃的新闻信念。
  无论2020年全球风云如何变幻,希望就是你我自己,我们互不抛弃,做彼此的倾诉对象。
  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可以把你轻易打动,唯有真实、真诚和勇气。
  祝你今天愉快,你下周的快乐留着我们下周再见。
对读者说 2019,我们寻找的10个真相
  02-05版
对大佬说 过往成序章,将来犹可盼
  06-09版
对5G说 2020,你能带来多大惊喜
  10-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