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吃得放心
  • ·统统告诉你:PDF如何制作如何转换

统统告诉你:PDF如何制作如何转换

  

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PDF是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简称,意为便携式文档格式。这种文件格式可以将文字、字形、格式、颜色及独立于设备和分辨率的图形图像等封装在一个文件中,它会忠实地再现原稿的每一个字符、颜色以及图像。
  PDF是办公交流中的神器,可以有效地防止Word或PPT中文字图片产生走样。那么PDF格式文件是如何制作、如何转换的,这篇文章统统告诉你!一.PDF如何阅读
  PDF文件打开方式特别简单,Adobe Acrobat Reader、WPS、iBooks等软件都可以打开,轻松阅读文件。如果你不想安装额外软件的话,甚至可以直接用网页浏览器打开PDF文件。这些软件所显示的内容都是忠于原稿的,并不会有任何差异。二.PDF如何制作
  Microsoft Office 2010及之后的版本都支持直接制作PDF文件,以Word为例:单击“文件”,选择“另存为”,再选择“保存类型”为PDF,在选项中进行简单的设置,单击“保存”即可生成一个PDF文件。三.PDF转换成其他格式
  如果你需要更改PDF的格式,那么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一是直接用Word打开 PDF文件,在出现的提示框中点击“确定”,就可以在Word中直接编辑内容。
  二是直接把PDF文件拖入Photoshop中,再点击“储存为”,选择“JPEG”格式类型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付费购买官方出品的Adobe Acrobat Pro直接对PDF文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