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两步,去除照片中的杂物
  • ·如何神奇

两步,去除照片中的杂物

  

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拍了一张照片,但是这张照片上有一些杂物或者其他一些奇怪的东西。如果这些误闯入照片的东西在照片边缘,可以直接裁剪,但如果在中心位置,那就非常令人头疼了。
  使用过Adobe Photoshop CS5以上版本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一个功能:内容识别。“内容识别”是CS5新增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非常轻松地删除图像中任何你不想要的内容,并且通过对选区周边的图像内容进行自动填充。重点是,这款工具非常容易上手操作,只需要两步就能搞定。
  第一步:用PS打开需要处理的图片,并用套索/选框工具选择需要去掉的部分。如案例中小狗旁边的黑色石头,想要删掉它,就可以用选框工具圈住它。
  第二步:点击编辑→填充(shift+F5),在内容框中选择“内容识别”,混合模式选择“正常”即可。
  这两个步骤都是PS通过算法完成的,特别简单。
  当然,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也会“翻车”,如果选框周边的图像比较复杂,那么PS的算法可能会发生错误,碰到这种情况,就要用到仿制图章之类的工具进行二次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