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乐活电信-
6乐活电信
  • ·无标题
  • ·打开电信IPTV,上课了
  • ·智能外呼+来电名片“珠联璧合”助力一线防疫

智能外呼+来电名片“珠联璧合”助力一线防疫

  

IT时报见习记者钱奕昀
“XXX小区居民朋友,您好!请您于2月X日8:30至17:00来居委会领取口罩购买凭证,请带好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凭证……”
  这是一则上海电信“AI智能外呼”拨打给居民的电话,通知去居委会领取口罩购买凭证。“AI智能外呼”是指利用AI呼叫能力,根据设定的呼叫流程自动外呼,并实现与被叫的语音交互实现信息的采集。疫情期间,上海电信为街道居委等人员快速开通“AI智能外呼”功能,取代传统人工拨打,并将通话记录汇总成表,满足各单位疫情收集、人员回访、信息通知的大量外呼需求,大大节省人力物力。“AI智能外呼”应用场景丰富,目前已在口罩发放通知、隔离人员回访、外来人员排查三大疫情场景中得到应用。每个场景,都有三套标准模板供客户选择。此外,后台工作人员也会根据被叫者的回答,不断丰富AI的待学习问题列表,让AI变得越来越智能。
  疫情期间,上海电信加快了“AI智能外呼”的开通速度,同时会一并开通来电名片功能。“来电名片”是指在拨打电话时,被叫手机在振铃并呈现来电号码的过程中,由系统推送预先设定的“名片信息”至被叫手机屏幕上,如此一来,可以防止用户看到来电是陌生电话,进而拒接。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政府相关机构、医疗单位每天有大量的对外呼出。为保证关键电话第一时间接通,上海电信为政府、卫健主管部门、医院、街道居委等相关单位免费推出工作电话来电名片业务,通过亮明身份,提升电话接通率,提高电话公信力,加强防疫宣传。用户在接到“有身份”的来电同时,还会收到一条疫情防控的闪信提醒。
  例如,某社区居委在未开通来电名片服务前,电话常被居民误作“陌生来电”拒接,开通来电名片服务后,社区在致电居民进行人员流动性排查的过程中,在居民的手机屏幕上会展示“防疫名片”,“社区提示:请近期来(返)沪人员到社区登记。减少外出,出门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联系居委会。”
  经统计,服务开通后,防疫热线电话接听率最高可提升30个百分点,并有效减少工作人员的重复工作量。截至2月17日,上海电信已累计开通“疫情防控”名片逾5000号线,累计提供防疫名片服务超66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