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潮流数码-
7潮流数码
  • ·那些“悄悄”上新的科技新品

那些“悄悄”上新的科技新品

  

疫情对科技行业影响有多大?每年2、3月本是各大手机厂商发布新机的好时机,但受疫情影响,许多厂商被迫把发布会搬到线上;今年的MWC全球移动大展也因此取消,亚马逊、谷歌、苹果等巨头纷纷退展。不过即便在科技消费品大厂中,也有逆势发布新品的“逆行者”,小米、三星、OPPO、Nike都在近期发布了自己的科技大作。接下来,我们就来细说那些“悄悄”上新的科技新品。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小米10:一亿像素旗舰新机
  2月13日,小米采用纯线上方式发布小米10系列新品,并且这场发布会也在深圳卫视同步直播。
  小米10系列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骁龙865被雷军称为“可能是地球上最强悍的5G旗舰处理器”,其基于A77的新一代Kryo 585架构性能大幅提升,CPU和GPU性能相比骁龙855提升25%,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需要指出的是,小米10系列是目前最早能买到的骁龙865 5G旗舰机。
  除了骁龙865,小米10全系标配LPDDR5内存,最高支持5500Mbps速率传输,相比上一代提升约30%,与此同时功耗却有所降低。与之匹配的还有UFS 3.0闪存,这是目前业界最快的闪存,加之全新的Write Turbo增强写入技术,小米10系列可最高达到730MB每秒的顺序写入能力;小米10系列还支持最新的WiFi6,最大吞吐量9.6Gbps是WiFi5的2.7倍。
  外观方面,小米10系列采用6.67英寸AMOLED曲面屏,也是一块超小孔的挖孔屏,拥有800nit亮度以及最高1200nit峰值亮度,达5000000:1对比度。同时,这也是一块支持高帧率的流速屏,拥有90Hz刷新率、180Hz采样率,跟手灵敏度大大提升。
  小米10全系标配一亿像素相机,支持8K视频拍摄;在录制8K视频的同时,还可以保留超过3300万像素的清晰照片;配合OIS光学防抖以及EIS电子防抖,小米10系列视频可实现稳定画面输出。
  为了展现一亿像素的惊人实力,小米还通过“太空计划”把小米10送上了天,即使在外太空,一亿像素也能把蓝色星球的美收入眼底。
运动科技“领跑”耐克2020奥运新品
  2月6日,耐克发布多款为2020东京奥运会准备的核心运动产品。从由废弃环保材料制成的鞋到“零碳”运动休闲服饰,科技成了最大看点。
  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耐克的运动鞋,这次推出的新品包括Zoom Alphafly NEXT%、Zoom Viperfly、Zoom BB NXT、Air Zoom Mercurial等,将帮助运动员提升竞技成绩。
  不管环保还是竞技,都需要科技支撑。鞋子研发出来后,研究人员通过对运动员测试分析,收集运动员的反馈和见解,将其量化为性能、运动、疲劳数据,最终再结合新技术用到产品之中。
  这就如去年基普乔格在马拉松“破2”时,一双充满科技的耐克Zoom Alphafly NEXT%跑鞋,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提升了运动表现。这双鞋中底采用了改良的碳纤维板,能让跑步者保持向前的感觉,而嵌入后跟的ZoomX泡棉,则提供了稳定性、增加了前脚的刚度。
  Space Hippie系列鞋款是耐克利用工厂车间的“生产垃圾”所打造出来的环保运动鞋,从材料选择到生产方法再到最后包装,每一个细节都考虑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将碳排放总量降至极低。这些由垃圾造成的鞋,反倒还显出一股具有未来感的视觉效果。
  除了“废料装备”和充满科技含量的跑鞋之外,耐克还推出了提升回弹效率的Zoom BB NXT篮球鞋以及装载了气垫的Zoom Mercurial足球鞋,以及将设计艺术融入科技的足球球衣。毕竟,保护地球的未来,就是保护运动的未来。元气版,比OPPO Reno 3再浪漫一点
  没有一点防备,没有太多预告,2月8日,OPPO Reno 3元气版就这样“偷偷”上架官网并于情人节开售,这波操作既低调又浪漫。
  从命名上看,便可知OPPO Reno 3元气版是Reno 3系列的后续产品。作为OPPO 一款带货的
  5G手机,高通骁龙765芯片为Reno 3元气版注入了5G信号,其采用的是三星7nm EUV新一代工艺制程,有着最高1.9Gbps的下行速度,支持n78/41频段和NAS/SA双模组网。
  影像功能上,Reno 3元气版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4800万超清主摄+ 800万超广角镜头+ 200万黑白风格镜头+ 200万复古风格镜头的后置四摄,并延续了Reno 3系列的视频超级双防抖功能,通过精准感知抖动的方向和幅度并进行算法消除,实现清晰稳定的视频拍摄。
  外观设计上,OPPO Reno 3元气版也基本沿用了Reno 3的风格,正面搭载的是一块6.4英寸的AMOLED水滴屏,支持光感屏幕指纹识别,拥有月夜黑、天镜白与流光金三种配色,适配年轻人不同的潮流风格。
  Reno 3元气版还承袭了Reno 3系列极致轻薄的优势,机身厚度仅7.96mm,重量约180g。要有好的5G体验,强续航也是必要的。Reno 3元气版内置4025mAh大电池,且搭载了功率达30W的快充,20分钟即可充入50%电量,最快56分钟充满。对于一款轻薄的5G手机而言,这样的续航体验是很优秀的。
三星Galaxy S20:全系8K视频录制
  2月12日凌晨,三星如期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Galaxy S20系列新品——S20、S20+和S20 Ultra。
  核心配置上,S20系列搭载了全球首发的高通骁龙865和三星Exynos 990(分为4G和5G两个版本),并标配LPDDR5内存和UFS3.0闪存;作为最先进的内存技术,LPDDR5速度很快,三星夸张地把16GB内存堆进S20 Ultra 5G版的机身,也是秀了把自家在存储技术上的肌肉。
  屏幕上,S20全系配置了自家顶级的曲面Dynamic AMOLED Infinity-O屏,这块屏同时支持2K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但高刷新率、高分辨率只能二选一。作为手机行业供应链体系顶端和全球第一销量的终端厂商,三星在自己旗舰机上使用高刷新率屏幕,具有风向标意义,高刷新率或许将成为今年旗舰机的标配。
  堆料豪华的拍照系统是S20系列最为亮眼部分。三星自己称“拍照系统的提升将会是S20系列最重要的突破之一”,S20系列全都支持最高8K 30fps的视频录制。S20、S20+前置一枚1000万像素传感器,后置沿用1200万像素主摄和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但长焦镜头升级为6400万像素,支持3倍混合光变以及30倍的数码变焦。S20 Ultra的前置摄像头升级为4000万像素,后置1.08亿主摄+1200万超广角+4800万长焦+T0F,支持10倍的混合光变变焦和最高100倍的数码变焦,三星将那个100倍变焦镜头名为Space Zoom。
  S20系列的价格也同样不俗,S20 5G起售价999美元,S20+ 5G起售价1199美元,S20 Ultra 5G起售价1399美元,目前国行版售价暂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