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特别报道-
7特别报道
  • ·无标题
  • ·复工、抢人背后是笔经济账

无标题

  

上接第6版
一直“云”下去?
  截至目前,除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也相继推出了自家的“云综艺”节目。其中,优酷动作最快,2月8日正式推出的《好好吃饭》,从筹备到上线,只用了不到48小时;17日,腾讯视频开始推出《鹅宅好时光》,分为午间和晚间两个版本,强调“爱豆”与“陪伴”。
  爱奇艺方面,则一口气推出3档“宅家云综”系列自制综艺,分别是《宅家点歌台》《宅家运动会》和《宅家猜猜猜》。爱奇艺奇马工作室总监、“宅家云综”的总制片人薄爽告诉《IT时报》记者:“在10日提出想法,17日《宅家点歌台》上线,18日《宅家运动会》上线,20日《宅家猜猜猜》上线,前后筹备加上制作差不多一周时间。”
  薄爽表示:“爱奇艺采用云录制的制作形式,主要基于两个层面的考虑:一是在特殊时期,既要符合用户当下娱乐需求,又要有一定制作水准;更重要的一点是,内容制作一定要考虑平台用户的观看和使用习惯,用户已习惯在爱奇艺上观看专业性的长视频。”
  在他看来,这次云综艺会对整体综艺创作的方式方法有一些启发,特别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完成从策划、执行、产出到节目上线整个流程。“未来再次面对一些特殊情况时,我们可以选择用云录制的方式来制作综艺节目;另外,这个系列项目也为我们在远程操作的手法上积累了经验,这可能对今后内容制作会产生新的影响。”他说。
  湖南卫视方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歌手》还将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同时,继续做好“云录制”优化工作,“技术上更加高效,工作人员更加驾轻就熟,经过第一次尝试,各部门配合更加紧密,也缩短了录制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