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拯救长发的你

就让这些理发神器

拯救长发的你

  

Tony老师们还没复工
宅家一个多月,理发店再不开门会怎样?越来越长的刘海,自然垂下,仿佛上帝在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理发成了当务之急,再不理发全国男生都要变成F4了!距离Tony老师们复工还有一段时间,但长发之痛,“婶”可忍“叔”不可忍。女友、老婆们早已按捺不住,要做男友、老公的“发型总监”,在他们的头发上放飞自己的奇思妙想;单身的男孩子更是狠人,没有剃刀用宠物剃毛器,硬着头皮就是一顿凶猛操作……从电商购物榜单上,也能看出长发男孩对理发的强烈需求。日前,拼多多发布“宅家十大热销商品”榜单,理发器KO掉口红、睡衣等强劲对手斩得榜首,飞科、奥克斯、志高等品牌的数十款理发器销量同比上涨290%。哪些理发器值得家中常备?收好这份理发器名单,楼下理发店Tony老师看了后也会直呼要失业。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寸头神器
飞利浦QC5570/13理发器
  飞利浦的小家电产品闻名全球,他家的剃须刀、电动牙刷和照明灯等小物件,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飞利浦也有自家理发器,本次介绍的这款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寸头神器”。在家理发后,不少人以一头秀发和一把心酸为代价,总结出两点教训:一、Tony老师是真的好,如果不着急还是再等等吧;二、对于手残党或首次自己理发的人来说,建议推个寸头吧,因为这是唯一一款简单好上手且完全不会失败的发型。
  飞利浦这款电动理发器采用180°旋转头,可以实现一个大平角转弯,方便触及头发各个区域,即使是不长眼睛的后脑勺;它拥有13档锁定长度设置,从0.5mm到15mm,精确度可达到2mm,更方便修剪短发;刀头采用的是自动研磨精制刀头,宽度41mm。
  飞利浦电动理发器带有电池指示灯,当剩余10分钟时会亮起橙色闪烁灯;它还有防滑手柄,手感更舒适;在使用方式上,支持无绳和有绳两种方式,充电1小时,可无绳使用60分钟。
  对于习惯留寸头的人来说,飞利浦这款理发器是居家必备装备,买了它,终于不用听Tony老师力劝做头发了。
参考价:
  230元国民品牌
飞科FC5808理发器
  除了飞利浦这样的国外大品牌,一些国产品牌也值得关注。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飞科旗下多款理发器销量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飞科FC5808的额定功率为8W,功率较足,理发时轻松无压力;额定电压是100V-240V,支持多国电压,出国出差、旅游时也可以直接使用;采用精钢锐角刀头,刀头可拆卸、水洗,清理起来比较方便。
  飞科FC5808支持安装定位梳,配备了4~16mm和18~30mm两个定位梳;还支持“打薄梳”功能,通过调节刀头的吃发量来达到“打薄”的效果,比较实用、方便。其内置的电池充满电能使用40分钟左右,充电时间要8小时。
  飞科这款理发器的配件比较齐全,上手快且易操作,但也存在理发过程中噪音大、刀头处容易产生头发渣飞溅等不足。
参考价:
  59.9元颜值爆表
小米映趣boost理发器
  小米的“手机+AIoT”战略,已通过自己的生态链,渗透到生活的不同圈层和领域。作为小米有品生态链产品,小米这款理发器拥有一贯的极简设计风,颜值颇高。
  小米理发器采用的是纳米陶瓷刀头,与不锈钢刀头相比,这种刀头不仅减轻了重量,锋利程度也能满足日常使用,刀头在边缘进行R型圆角处理,既能保证舒适,又能安全。
  由于功率只有5W,总体而言噪音控制较好。在强力电机的加持下,它有4500转/分钟和5800转/分钟两档动力;动刀、静刀的组合设计,除了能降低噪音外,还能保证无论什么角度,头发都能安全地接触刀头。
  这款理发器拥有一键定长的功能,定位梳可在0.7mm~21mm的长度之间调节,无需装卸定位梳,理发方便快捷。调整好长度,直接开推就行了,就算你是手残党或手抖党,轻松就能剪出平滑一致的发型,要是动手能力较强,还能根据不同位置,选择不一样的长度,这样你的头发就更加富有层次感了。
  小米映趣理发器还拥有ESM智能防卡发功能,保证低电量时保持高转速不变,可防止卡发现象的发生,还能边充边用。另外,它还支持快充,1个小时就能充满,满电可以连续使用90分钟,并且充电接口是Type-C,意味着手机充电器也可以用来充电。虽然有不少优点,但小米这款理发器机身无法水洗,理完发后需自己打理残留碎发。
参考价:
  82元低调玩家
志高ZG-F838理发器
  飞科生产理发器,我们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毕竟飞科是从做剃须刀起家的;但与之不同的是,生产空调的志高竟也生产理发器,估计不少消费者都会感到意外吧。
  尽管知名度不如大品牌,但志高这款理发器受到不少用户的认
  可。使用的是“陶瓷+金属”的刀头,陶瓷主要成分为氧化锆,具有硬度高、锋利、难磨损的特点。通过微调旋钮,能调节陶瓷刀头的伸缩,再配合金属刀头,可以实现0.8mm~2.0mm的剪发长度;要剪3mm以上长度,就需要用到定位梳了,这款理发器拥有3mm、6mm、9mm、12mm定位梳。
  志高这款理发器既可以接在底座上进行充电,也可以直接通电使用,因为采用了USB接口,在外出携带时可以使用移动电源进行充电。此外,它采用的是按压式电源开关,不易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它还可以全身水洗,刀头可拆卸清洗,拆装较简便。
参考价:
  7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