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神器神器””在手在手 放心孩子独自在家上课放心孩子独自在家上课
  • ·抗击疫情,这种“拉杆箱”立功了!

““神器神器””在手在手 放心孩子独自在家上课放心孩子独自在家上课

  

宽带免费升至宽带免费升至200200MM““天翼看家天翼看家””帮你看娃帮你看娃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3月2日,开课啦!
  疫情之下,143.5万上海中小学生打开 IPTV、有线电视、B站、播播TV……在家上起了网课。“同一学段、同一播出时间、同一批授课老师”,同时穿插与自己老师的互动、讨论,百万学子的“空中课堂”,史无前例。
  不过,复工的家长,坐在办公室里却满心忐忑,只要稍许回顾一二自己当年和父母斗智斗勇的经历,便知道,“神兽”在家,万事皆不可控:孩子到底在上课还是在玩游戏?几台上网设备同时开启,万一网络故障,上不了课怎么办?尤其父母上班单独留在家的孩子,更是令人担忧。
  为解决父母的后顾之忧,中国电信近日启动“暖春行动”,为家长们发放多种云福利:不仅带宽免费升速至200M,通过“天翼看家”,还能远程监督孩子的学习和安全。
免费升到200M在线教学更流畅
  在家“云上课”,老师、学生都紧张。
  老师要进行课件录制备课、在线上课、发布和批改作业,学生要上课、浏览、阅读、写作业、上传、点播回看……每节课20分钟的互动时间,彼此还要连麦讨论,网速不给力,一旦卡顿,就只能在“云中喊话“:喂!喂!听得到吗?
  为了保障师生在家一样能够开展正常教学,近日,中国电信宣布,2月26日-6月30日期间,200M以下电信家庭光纤宽带用户,可免费提速至200M,而且不需要到营业厅办理任何手续,只要下载电信“小翼管家”App,便可以将家庭光纤带宽“一键提速”。
  具体操作十分简单,下载App并登录之后,先将“小翼管家”和自家的Wi-Fi进行关联。在Wi-Fi联网的状态下,“网络”中点击添加设备并绑定,“小翼管家”便可自动识别家中的电信网关并连接。然后从首页进入“宽带提速、为爱守护”页面,点击立即提速,便可以将家中网络直接提升至200M。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家里的网关和路由器型号比较老,可能并不支持200M的网速,即便提速也无法享受超宽带宽。用户可以先通过“小翼管家”进行一键测速,看看网速是否达到200M,如果依然在百兆以下,很可能就是设备受限。如果是光猫(网关)问题,可拨打当地10000号客服热线请运维人员上门更换,但可能需要支付相应的设备费用,如果是路由器太老,则可以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千兆自适应路由器,以后再升速到千兆也够用了。
  一般而言,一次提速的有效性是7天,活动期间不限次数,6月30日前,可以在“小翼管家”中反复提交申请。
“天翼看家”看娃隔空监督孩子在家学习
  复工和空中课堂同时进行,最揪心的莫过于双职工家庭。
  孩子一大早兴高采烈地欢送父母出门,老父亲和老母亲一步三回头,不知道交出电视和iPad权限后,“神兽”是否有足够的自控力。上班时间,手机里微信群、“晓黑板”不停跳动,各科老师各种安排,得马上告诉孩子,这份焦虑,可有药解?“天翼看家”是份解药。申请“天翼看家”业务并将摄像头绑定“小翼管家”App后,可以实时查看摄像头拍摄的视频画面,并且与摄像头那边的孩子隔空喊话,孩子有没有认真上课,老师布置了什么新作业,家里是不是安全,随时随地都可以解决心中担忧。如果工作太忙,也可以在有空时,通过云回看,查看存储在云端的摄像头拍摄的历史视频。目前“天翼管家”提供多种回看方式,一种是自动事件回看,当摄像头范围内有物体移动时,抓拍短视频,供家长回看,另一种是全天回看,24小时实时录播。“小翼管家”App是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态的集合体,事实上,通过它,你可以将家里电信智慧家庭生态圈的各种产品都连接起来,物物相连,让家变得更智能。
  比如,“天翼看家”的摄像头,可以与家里的其他智能设备“对话”。在小翼管家“智能”场景设置里,家长可以设置摄像头视角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之间联动,实现一键触发摄像头转动到设定好的视角位置拍摄。如果怕孩子偷偷出门,可以在门上贴一个电子门磁,并在摄像头内设置好角度,只要门框一动,老母亲的手机上不仅会收到提醒,摄像头也会自动转移至房门的拍摄角度,让你第一时间看到正在发生的事。
  另外,在此次“暖春行动”中,中国电信还赠送了3个月的天翼云盘黄金会员,只要完成上传一张照片并分享的动作,便可以得到4T个人云盘和2T家庭云盘,你可以将云回看视频文件转存到登录“小翼管家”手机号码对应的家庭云(天翼云盘)中,长期保存。
  “天翼看家”申请方式也很简单,3月6日起,在“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信公众号里预约即可。目前上海电信的用户可以申请一个158元的礼包,其中包括摄像头和(一天事件云回看)一年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