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岂能辜负岂能辜负??
  • ·靠谱口罩哪里买?微信上查一查

靠谱口罩哪里买?微信上查一查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哪里买”一直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尤其是近来随着复工人数的逐步增加,口罩更是成为每个返岗人员的日耗品,有人说“养成了爱买口罩的习惯”“手中有罩,心中不慌”。
  现在有不少渠道开通了口罩预约购买功能,但是,有时信息太多,容易鱼龙混杂,不妨在微信上查查离你最近的口罩可以怎么购买。
  在微信支付页中进入“医疗健康”服务的“疫情工具箱”功能中,已经上线了“口罩攻略”功能,可以获取全国口罩预约购买信息,目前已覆盖全国22省(直辖市)的119个城市,包括广东、上海、江苏、湖北、河南等。在查询之前,先打开定位,比如进入上海的“口罩预约界面”后,出现了上海大部分区域的预约政策,包括预约开始时间、价格、截止时间、限购量等,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权威信息。
  据了解,在湖北、山东、四川、广西的部分城市,用户还可选择附近药店进行预约登记,系统摇号中签结果将由“腾讯健康”公众号及时推送提醒,中签即可前往线下药店购买口罩,无需反复跑药店问询。
  腾讯健康“疫情工具箱”在升级,目前已上线了疫情实时动态、患者同小区、患者同行程、口罩攻略、免费义诊、发热自查、发热门诊、热门科普等15个实用的疫情服务功能。
  比如对居家人员和上班族来说,可通过“患者同小区”“患者同行程”查询自己附近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小区或者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有患者同行;对身体出现不适,或者有确诊病例接触的用户,可通过与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发布的“新冠肺炎自查”工具正确了解自身状况,还可进一步通过线上免费义诊获取医生的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