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产业-
3新闻产业
  • ·无标题
  • ·万豪520万用户信息泄露补救措施未包括中国会员

无标题

  

上接01版
阳光下的“阴霾”
  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其中包括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兴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采用国产供应链后,国产Model 3具备最大27%-34%的降价空间。因此,补贴政策的延期无疑是一大利好。从国产Model 3补贴完29.905万元的售价来看,如果降价27%-34%,国产特斯拉最低售价仅为19.7万。
  阳光之下,也有阴影。2月底,陆续有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购买的Model 3出现减配,特斯拉给车辆配置的是HW2.5(自动驾驶硬件2.5)芯片,与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芯片不一致。
  特斯拉的回应把锅甩给了供应链,称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将会按照计划陆续免费更换为HW3.0的服务。
  股价是特斯拉的另一项挑战。半个月前,王博以500美元/股的价格卖掉了部分特斯拉股票,回忆起这段经历,王博心中颇多遗憾,“如果春节期间卖,价格可能会比现在高近一倍。”年后的一段时间里,特斯拉股价飙升,其总市值超越百年车企大众,2月最高点968.7美元。
  3月初,由于原油价格大跳水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美股多次熔断,特斯拉股价下跌28%,目前尚没有出现有效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