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神州、瑞幸双崩盘 宝沃:我更难
  • ·独家上线《哈勃三十年》西瓜视频发力纪录片
  • ·空调暗藏祸“芯”,奥克斯公益清洗月为健康呼吸护航

独家上线《哈勃三十年》西瓜视频发力纪录片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纪录片将成为西瓜视频内容布局的又一重点。
  4月22日,西瓜视频与BBC Studios宣布达成内容合作,双方将共同出品《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与《灵长王国》两部全新纪录片。今年,是哈勃空间望远镜服役的第30年。从1990年4月24日被NASA送上宇宙至今,它已经完成了超过130万次观测任务,并为15000多篇科学论文提供了研究基础。为了纪念哈勃升空30周年,4月24日,西瓜视频独家上线纪录片《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同时,BBC将为西瓜视频提供上百部纪录片内容,比如《地球脉动》《文明》《冰冻星球》等,涵盖科技、天文、历史、生物等多种题材。
  西瓜视频还与另一纪录片巨头Discovery牵手,《荒野求生》《核灾后的切尔诺贝利》等多部优质纪录片已在西瓜视频纪录片频道上线,其中,《荒野求生》系列纪录片在西瓜视频上线三个月的总播放量超过1000万。据了解,双方还将于近期联合推出一部聚焦全球新冠疫情的纪录片。
  目前,西瓜视频已通过联合制作、内容出品、版权采买等多种形式,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纪录片厂商达成深度合作,目前,纪录片频道已涵盖5000余小时,近2000部纪录片内容。接下来,西瓜视频还将推出“时代观察者计划”,通过联合出品的形式,扶持优质PGC创作者,平台将更多地参与生产和出品环节,给予优质PGC纪录片创作者和内容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扶持,打造100部PGC精品纪录片内容。目前,二更团队的《冠军背后》、TAG团队的《人生未半》等纪录片已加入该计划。“纪录片相对来说是一个小众品类,但我们观察到不少纪录片在西瓜的播放效果很不错,用户对这类精品内容的消费需求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近一年来微纪录片正在崛起。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陆地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信息视频化程度的提高,以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片为代表的微传播时代已经到来,这将不断丰富纪录片的新品种和新的表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