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新闻产业-
10新闻产业
  • ·无标题
  • ·ROHM推出可大幅降低电容器容值的电源技术“Nano Cap”
  • ·手机大厂砍单 厂哥厂妹失落

ROHM推出可大幅降低电容器容值的电源技术“Nano Cap”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确立了一种新的电源技术“Nano Cap”,使用该技术,可以使包括汽车和工业设备在内的各种电源电路在外置电容器容量为极小的nF级(纳米级: 1纳米为10的负9次方米)时也可稳定控制。
  在电子设备的电源电路中,会使用外置电容器来稳定输出。例如,在由线性稳压器和微控制器组成的电路中,通常需要在线性稳压器的输出端配置1μF的电容器,在微控制器的输入端配置100nF的电容器。
  未来,ROHM将会进一步开发旨在消除电容器的“Nano Cap”技术,并且,未来开发的产品中,不仅在线性稳压器中使用“Nano Cap”技术,而且在运算放大器和LED驱动器等其他模拟IC中也将采用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