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新款iPhone SE:
  • ·华为汽车还没来,充电桩先到了!

新款iPhone SE:

最新的芯片,最老的设计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忘记。”4月15日晚,一直处在量产疑云中的新款iPhone SE悄然上架官网,当晚便火速冲上热搜第一,苹果的“现实扭曲立场力”就是如此的有魔力。从外观上看,新款iPhone SE可说是iPhone 8的进化版,除了背面的Logo移到了中间位置,基本上看不出太大变化:仍采用4.7英寸1334 x 750分辨率的LCD屏幕,保留顶部和底部的大边框,带有Touch ID的Home键,以及配备1200万像素f/1.8光圈广角相机。两者硬件最大不同莫过于,新款iPhone SE采用了最新的A13仿生芯片,其他方面则是小修小补,象征性跟随了一下时代,比如增加了Wi-Fi 6和千兆级LTE、把快充功率提升到18W,支持IP67等级防水防尘等。在产品思路上,两代iPhone SE保持了一致:最新的芯片,最老的设计。当目前最强的手机处理器、最流畅的手机系统,和3299元的价格联系在一起,iPhone 7的老用户表示“真香”。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地表最强手机芯片A13
  新款iPhone SE采用了与iPhone 11 Pro平起平坐的A13仿生芯片,这是iPhone迄今最快的芯片,速度那是杠杠的。
  与上一代iPhone SE所搭载的A9芯片相比,A13的CPU性能提升2.4倍,GPU性能提升4倍,即便与iPad系列相比,A13性能在跑分上也比10.5英寸的iPad Pro要强上一点。无论是打开App、开黑玩游戏,还是用增强现实来解锁工作娱乐新方式,A13都可以带来非常顺畅的体验。
  在系统方面,新款iPhone SE预装的也是目前最新的iOS 13,A13处理器可以令新机型获得更长久的iOS系统更新支持。
  单纯从手机性能来看,A13芯片是购买新款iPhone SE首要理由,花3000多元就能享受8000多元iPhone 11 Pro系列的体验。所以,不少果粉在说,苹果这次是在卖芯片送手机。
LCD小屏+Touch ID,戴口罩轻松解锁
  虽然如今大屏手机是绝对的趋势,但仍有很多人更加青睐小屏带来的“掌控感”。对于喜欢小屏的这部分人群来说,新款iPhone SE 4.7英寸的屏幕显得十分友好。
  更重要的是,iPhone X以来的齐刘海屏“丑拒”了不少老款钉子户,所幸的是,新款iPhone SE没有采用碍事的刘海屏,继续保留了home键的屏幕以及双面玻璃的设计,对iPhone小屏党有吸引力。
  此外,新款iPhone SE用的是苹果祖传的LCD视网膜屏,想想这在OLED屏已成市场主流的当下是多么不容易。但对于LCD信徒而言,LCD才是能用的好屏,OLED是“瞎眼屏”,晚上特别刺眼,亮度控制有待提高。
  是LCD好还是OLED香?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屏的新款iPhone SE尽管屏占比不高,但可以有效解除强迫症的烦恼。
  出门戴口罩让Face ID彻底沦为鸡肋,有不少iPhone用户干脆关闭了Face ID,直接输入密码。经典的Touch ID可用各种姿势无压力解锁,即使戴口罩也没问题。
百亿补贴安排上了
  价格可以说是iPhone SE系列的大杀器。新款iPhone SE是目前在售iPhone中最便宜的,有黑、白、红三色可选,64G价格为3299元,128G为3799元,256G为4599元。
  不仅如此,目前国内一些电商平台已经开始了对新款iPhone SE的促销,比如拼多多百亿补贴价为2899元,而聚划算下探到2799元。
  京东则推出保值换新计划,参与全额折抵的iPhone SE换购下一代iPhone时,依然可以抵扣3299元;参与7折折抵的iPhone SE,换购下一代iPhone可抵扣2309.3元。此外,京东还推出以旧换新、最高补贴300元的计划,就是在旧机抵扣的基础上最高还能抵扣300元。
  随着价格的不断下探,新款iPhone SE肯定会成为一款“真香机”,这对于安卓厂商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降维打击。靠着苹果的金字招牌和iOS生态系统加持,苹果靠着新机还是能够稳定住不少小屏iPhone老用户。
  当然,用户可能不亏,苹果依旧“血赚”。
哪些人最适合购买?
  新款iPhone SE也有不少缺点,比如不支持5G网络,后置只有单摄,续航能力没有提升以及国行版不支持双卡等,这些原因都会“劝退”一批用户,但界面优美的iOS及其背后各类应用所构建的生态系统,才是苹果最宽广的护城河。
  哪些用户适合购买新款iPhone SE?没有值不值,只有需不需要,每个人都可以按需购买。
  首先,最适合购买的无疑是iPhone 6、7等“钉子户”,相似的尺寸和外观,能让这些老用户无缝完成新老手机之间的过渡,体验更好、价格更舒心;再者,就是那些从未使用、但想要体验iOS的安卓用户,A13处理器强大的性能以及3299元的定价,或许是难得一次以如此低价体验到iPhone的机会;最后,作为新一代性能小钢炮,新款iPhone SE是备用机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