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掌中乾坤-
6掌中乾坤
  • ·游上海
  • ·这些手机首开虚拟交通卡可退20元服务费

这些手机首开虚拟交通卡可退20元服务费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无论是实体交通卡还是虚拟交通卡,上海的公共交通卡都是押金卡,开卡时须支付20元“开卡服务费”。
  但好消息是,目前,虚拟交通卡已实现了在各主流品牌手机(包括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首次开通后提前返还1次可退服务费(20元)的产品模式,也就是说这20元押金可以提前退还。
  在安卓机上,开启手机NFC功能,打开Android版“上海交通卡”App,点击虚拟卡卡片,选择“退服务费”,隔日就可在App的“钱包”中查收首开虚拟卡时收取的可退服务费20元(可用于充值或提现)。
  如果是苹果用户,操作步骤和安卓机差不多,首开苹果虚拟交通卡的用户在iOS版“上海交通卡”中完成账户实名认证后,隔日也可在“上海交通卡”的“钱包”中获得自动返还的可退服务费20元。
  但无论是安卓用户还是苹果用户,提前返还可退服务费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包括开通虚拟交通卡成功且卡片在可读取状态(卡片被迁入且手机NFC功能开启);已在“上海交通卡”中完成账户实名认证;每个账户提前返还服务费仅能享受1次;剩余已开通的安卓手机系列虚拟交通卡,其可退服务费可在退卡时退还等。
  虚拟交通卡不用点亮屏幕、无需连接网络,只需将手机背部顶端靠近感应区,刷一下就通行,还能享受与实体交通卡同等的刷卡范围和优惠政策。在“上海交通卡”首页下方“我的”中选择“实名认证”,绑定支付宝/银行卡即可进行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开通虚拟交通卡”,并打开手机NFC功能,按提示开卡充值(含可退服务费20元)开通,即可刷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