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三千兆来了!
  • ·上海“最强天团”直播数字尖货

上海“最强天团”直播数字尖货

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拉开帷幕 市长区长为新基建产品带货

  

IT时报记者李丹琦图张春海
“OMG,买它买它!”这句经常出现在主播直播间的带货金句如今出自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之口,市领导当主播带货了!
  5月17日,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吴清走进直播间为上海数字新基建产品直播带货,来自杨浦、闵行、嘉定、金山、松江和青浦的6位区长也变身“带货天团”,为数百万在线观众直播推荐农业机器人、无人机、跟随式行李箱等科技“尖货”。
  尽管是第一次直播带货,但市长、区长们的专业范十足。吴清一共带来三款数字新基建产品,分别为上汽RX5 PLUS智能网联汽车、达闼智能的防疫机器人和联影医疗的天眼CT。在吴清眼中,它们是“上海制造”的重量级代表。在武汉抗疫一线,三款产品或其家族成员都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以上汽RX5 PLUS智能网联汽车为例,RX5 PLUS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AI系统,可以为用户实现“动口不动手”的体验。直播现场,吴清亲自坐进汽车为观众做起了示范。“你好斑马,请给我找一下最近的加油站”“就选第一条路线吧”“你好斑马,打开天窗,关上天窗吧。”几句短短的口令,再加上吴清专业的带货讲解,不少观众因为市长的带货心动不已。
  现场跳绳、展示泡茶、专业讲解……在下午的直播中,六位区长组成的“带货天团”也是惊喜满满。
  杨浦区的直播主题为“科技延展城市”,杨浦区区长薛侃在现场推介完首个产品跃动智能跳绳后,还在现场使用该产品还跳起了绳。演示完毕后,跳绳的手柄上立刻显示16秒内跳了28次,得分83分,薛侃亲民的带货直播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的带货现场,倪向军和企业福维克负责人为观众现场展示了使用福维克茶艺机泡茶的技艺。撕开茶包、将茶叶倒进机器、对准机器扫描茶包的二维码,茶艺机便能自动识别茶叶的最佳冲泡参数,指定最佳冲泡方案,点击泡茶按钮,稍作等待后,一杯清香的茶饮便顺利冲泡完成。
  除了上述两款产品,6位区长还为观众带来了智能猫眼、百变布鲁克积木、90分行李箱、天使之橙终端、农业采摘机器人、氢氧气雾化机、商米全面屏POS机等贴近生活的智能黑科技产品。
  据了解,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九大重点板块之一,信息消费云峰汇以“数字赋能消费新时代”为主题,主推5G+产品、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电产品等三大类产品,在线云服务、智慧康养服务、在线文娱等三大类服务,在线教育、在线文旅、数字商业等三大类场景,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云峰汇还将举办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等活动,加速生产消费、生活消费、信息消费的跨界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