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数码导购-
12数码导购
  • ·空调不涨价

这个夏天,

空调不涨价

No.2

  

无论是业界流传的行业天花板一说,还是线下因疫情遭遇“闭门羹”的重创,都令今年夏天的空调市场不复往年火热。与此同时,包括总裁、网红在内的各路大佬纷纷在直播间连番上演的促销带货动辄直降千元,让消费者尝到了“特价版”空调的甜头。京东618大促在即,记者梳理了电商和直播平台上的高性价比空调榜单,并参考数码博主的良心推荐后,选出了以下几款2000元以下的平价空调。IT时报记者■李蕴坤
No.1高性价比“暑气杀手”
美的KFR-26GW/WDAD3:降温小钢炮
  夏天买空调,制冷速度往往是消费者的第一个打分项。如果刚在烈日炎炎下被烤得热汗淋漓,回到家等不及刷完一条抖音,室内就飘出了凉爽的空气,那该有多惬意?内含96mm大直径风轮的美的壁挂式空调KFR-26GW/WDAD3就以快速制冷功能著称。1匹的规格适用于11-17平方米的房间,可实现迅速降温。
  不过,这款空调的能效等级仅为3级,是一款定频空调,节能表现较为平庸。由于定频空调的供电频率不能改变,空调的“心脏”也即压缩机的转速基本不变,得依靠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因此无法像变频空调那样通过调节压缩机的运转速度来适度调温,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
  就外观而言,空调的内机尺寸为长度820mm、高度275mm,弧形的机体设计搭配边缘的香槟金流线,显得小巧美观。除了不占用室内空间,该空调的智能光线感应功能与静音效果也增加了它与卧室的匹配度。外壳上的VLED隐藏显示屏上可以看到温度,房间熄灯7秒后,空调也会自动熄屏。这样会比较照顾浅眠人群或有宝宝的家庭,保证没有多余的亮光来影响大人或小孩休息。另外,空调的静音能力不仅对睡眠友好,当人们看书或小憩时也不用担心被风声打扰。
  下载“美的美居”App后,用户可以通过扫描家电二维码或选择品类型号进入联网向导,从而将空调连接到网络。以后就能用手机对空调进行智能控制了,比如在回家前就可以远程启动。届时一开门,凉爽就会扑面而来。
参考价:
  1629元
康佳KFR-35GW/DKG03-E3:省电模式媲美变频空调
  作为横跨黑白电的集团,大家对康佳更熟知的可能是彩电。2014年进军空调市场的康佳,与众多老牌空调企业相比还算是年轻势力。这款KFR-35GW/DKG03-E3在2000元以下的机型中算得上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
  虽然与上述美的空调同为3级能效,但是康佳的匹数更高,1.5匹可适用于14-18平方米的面积,制冷量也更大。广角风页的设计有助于远距送风,让送风更均匀,风感更舒适。如果在夜间长时间使用空调时,想要省点电,那不妨按下遥控器上的ECO键,启动节能模式。一般来说,节能模式可通过降低空调启停机频率,在不影响制冷的情况下降低耗电量。比如普通模式下的空调一般连续运行8小时需要耗电8.5度左右,而开启节能模式的空调8个小时大约只耗电2.3度。
  同时,这款空调还支持强力、静音、辅热、睡眠、防霉等多种模式。当黄梅天屋内阴潮时,借助空调的健康除湿功能,家中即可免于被阴雨潮湿困扰。调到静音挡时,空调的风量为350m3/h,噪音值则在32-40分贝之间。根据空调室内机噪音规定的国家标准(GB/T77252204),1匹到2匹的空调噪音值应小于45分贝。由此可见康佳的静音水平还是过关的。
参考价:
  1399元变频平价神机
华凌KFR-35GW/HAN8B1:开一整天只要4.3度电
  创立于1985年的华凌是个老品牌,被美的收购后,2019年1月才重新推出市场。如今瞄准年轻人群,主攻电商渠道。说到变频平价神机,那就不能错过这款华凌大1.5匹、1级能效的冷暖变频空调KFR35GW/HAN8B1。
  大1.5匹意味着空调的坐标可以更灵活,主卧、餐厅、小客厅等都是不错的摆放位置。1级能效则是节能环保的最大杀手锏,由于采用了高性能压缩机驱动系统控制核心技术与双模型磁链观测技术,华凌空调可实现精准控温。开启CS舒省模式后,全天24小时的耗电量低至4.3度。
  在空调的后期使用上,华凌也设计了许多方便的功能。每到更新换季时,清洗空调就成了一门必修课。但凡有清洗空调的经历,多少会为了登高爬梯去取滤网而后怕。不过,因为这款空调直抽式滤网的设计,“懒癌”患者可算盼到了福音。无须开盖拆卸,伸伸手滤网便会一键弹出,供人们轻松抽取并清洁。
  变频压缩机的工作特性使得该空调的静音效果更加出色,静音挡的音值低至18分贝,大概只比花开的声音高出一点,足够让人睡个元气满满的好觉了。因为睡眠期间切忌风对着人吹,容易引发感冒,所以这时还需要特别推荐一下华凌的防直吹功能。按下遥控器上的“防直吹”键,空调就会自动调节风速、运行频率和导风角度,保证冷风不吹人的同时,还能避免因为手动控制导风引起的凝露、漏水问题。
参考价:
  1929元TCL KFRd-35GW/D-XQ21Bp(A1):会“洗澡”的空调
  黑白电通吃的TCL在空调领域的布局也颇具规模,在广东中山、惠州、湖北武汉及江西九江等地设有六大生产基地,与中国台湾瑞智合资生产压缩机,产品用料在市场上属于中端水平。TCL即将推荐的这款KFRd- 35GW/D- XQ21Bp (A1)新品同样是1.5匹、1级能效的变频空调,与上述的华凌空调在价格和性能上均可比肩。
  TCL高频制冷热技术配备变频稀土压缩机,超高频强劲启动可令空调实现30秒速冷、60秒速热。4.65的能效比较之国家标准1级能效的4.5还要略胜一筹。搭配ECO节能模式,压缩机稳定低频运行,整晚开启也无惧耗电,静音水平则在22分贝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一款会“洗澡”的空调。因为空调蒸发器具备56度高温烘干杀菌自清洁的功能,实现了化霜清洁和健康除菌,可以让出风更洁净,呼吸时也可以更放心。
参考价:
  19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