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戴森史上最轻无绳吸尘器Digital Slim全球首发
  • ·OPPO Reno4

戴森史上最轻无绳吸尘器Digital Slim全球首发

参考售价:哑光紫4190元、铜金色3690元

  

6月11日,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全球首发,这也是戴森第一次将首发地放在中国上海。它是戴森无绳吸尘器中重量最轻的一款产品,搭配洗头后仅重1.5千克,重量减轻30%、体积减小20%,但性能没有牺牲。这是一款为中国中产阶级家庭设计的产品,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高频率的深度清洁需求。IT时报记者■孙妍
戴森家族史上最轻吸尘器
  经过2300多台原型机的打磨,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出炉,跟戴森性能最强劲的V11相比,它在实现与V11同等的除尘效果的同时,体积却减少20%,重量减轻30%,身材纤弱的女生也可以单手举起,清洁柜子顶部、灯具、窗帘等处的灰尘也不会感觉乏力。现场,一个大气球就能让吸尘器升空。
  戴森是如何做到的?“我们重新设计了纤巧软绒吸头,采用了既轻巧又耐用的刷条,让整个吸头变得更为紧凑轻薄,非常适合狭窄和低矮区域的清洁。此外,戴森轻量无绳吸尘器由超轻的戴森Hyperdymium旋速马达驱动,11个精心设计的涡型气旋保证了吸力无损耗。”戴森首席工程师与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他只能通过视频参与全球发布会。
  戴森首先改良了核心部件Hyperdymium旋速马达,26位工程师,花了2万小时测试,最终将马达的体积缩小,跟V11相比体积缩小了15%,但转速还是能达到每分钟12万转,可驱动最高100AW的吸力。
  不过,这次“瘦身”后能够保持同等的战斗力,还是要归功于气旋的改造,这也是戴森核心技术——吸力无损耗的关键。戴森Digital Slim采用了11个涡型气旋,它的总体积缩小了5%,但由于进风口变大,它的进气效率也大大增加。
  戴森吸尘器用的是5步过滤系统,可以吸起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尘,肉眼可见非常细小,再排出洁净空气,避免二次污染。
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完成居家清洁,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主流的生活方式之一。根据戴森对中国中产阶级的调研,日常清洁是一场覆盖高、中、低三个区域的3D战役,所以中国家庭需要一台轻巧的无绳吸尘器。
  除了马达和气旋的“瘦身”外,戴森Digital Slim的软绒吸头也“瘦身”成功,它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一款吸头,经过重新设计,它的重量减轻40%,高度降低20%,刷条直径缩小29%。这个重新设计的重点便是将碳纤维刷毛与软质尼龙缝制在刷条上而非使用黏合剂。
  为了更好地清扫边边角角的灰尘,工程师也将原本吸头内的急速转角改为圆滑的弧形设计,使气流可以更为顺畅地从地面达到吸头颈部,配合底部的凹槽设计,使吸头能更好地覆盖边角区域。
  跟V11相同的是,戴森Digital Slim也有可替换电池,但比V11的续航短一些,节能模式下可提供40分钟的续航。如果有定期深度大扫除的习惯,可以再另购一块备用电池。
  戴森Digital Slim延续了原本V11独有的LCD显示屏,可以显示运行模式、剩余时间、滤网保养和堵塞排除指引等,更符合中国家庭对智能家电的需求。再根据中国女性的特点,将把手改良得更为纤细,可以一手握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