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三步学会内容识别缩放
  • ·越夜越美丽

三步学会内容识别缩放

  

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当我们需要改变图片尺寸时,最常用的方法往往有两种:剪裁和缩放。但是,这两种方法都有利有弊,优势是操作起来比较方便,但劣势是裁剪工具可能会裁剪掉许多需要的元素,而直接拉伸图片则会让图片变形。
  这时候,PS中的“内容识别缩放”就能派上用场了,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保护选区内图像不受拉伸或压缩变形的影响,所以在某些图像场景内,都可以利用内容识别缩放“相对无损”地改变图片尺寸。
  在菜单栏中选择图像-画布大小,将画布大小调整到特定的尺寸。比如要将一张原先19.79cm×35.23cm的竖图改成尺寸为35.23cm×35.23cm的方图。
  第二步是利用选框工具选择图片中的主体,并点击右键,储存选区。在菜单栏中选择编辑-内容识别缩放(Alt+Shift+Ctrl+C),在保护选项中选择刚刚的选区,拖动图片即可完成内容识别缩放。
  PS中的“内容识别”功能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各个渠道对于图片的尺寸要求差异很大,除了传统相机使用的16:9和4:3以外,还出现了例如微信公众号的2.35:1和1:1之类的尺寸。针对这种情况,就完全可以使用“内容识别”的功能,在尽可能地保留图片主体的情况下,改变图片的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