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三叉戟》
  • ·美国版“大逃杀”《狩猎》直击人性黑暗

节目推荐

美国版“大逃杀”《狩猎》直击人性黑暗

  

《狩猎》是西方语境下的一部电影,即便是平时不关注新闻的人,也或多或少能感受到这部电影的现实意义,因为它所批判的社会处境基本上是普遍的。《狩猎》的内容是关于白人精英猎杀底层人民的故事,影片上映伊始就引起现实社会中精英群体的不满,不少人对此电影开撕。
  那么,《狩猎》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故事发生在一个庄园内,一群人在草地上醒来,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他们更不知道自己早已被选中,为了一个特殊的目的:狩猎。一群自称“社会精英”的群体,组织了这场庄园狩猎活动。
  他们在草地上发现了一个木箱,里面放着各种各样武器,武器被分发给众人,头上的项圈也被打开。
  游戏正式开始,接下来这些人开始纷纷领“盒饭”,有人跌进陷阱,有人踩到地雷,还有人被箭射中……
  一切的源头,是流传在网络上的传说,大boss雅典娜是一位上流精英,一次她在群聊中使用了“猎杀下等人”的词汇,贬低歧视底层人群。没想到这段聊天记录不小心被公布在了网上,网友群起而攻之,并渲染着精英们以猎杀下等人作为娱乐。舆论压力之下,精英们的高层逼迫参与此次讨论的人员辞去公司要职。
  恼羞成怒的精英们,收集了网上喷他们最厉害的“喷子”名单。既然这些人这么相信庄园狩猎是真的,那就把这件事变成真的,他们布下了天罗地网,把“下等人”当作猎物,开始了真正的猎杀.《狩猎》带有荒诞的黑色幽默,既没有刻意抬高精英阶层,也没有偏袒平民阶层,它其实对两个阶层都开启了嘲讽模式。
  影片揭露了美国上流社会中,所谓精英的虚假嘴脸、表里不一,给了上层人士当头一棒。同时也讽刺了美国普通群众借着“自由言论”的幌子,满脑子的阴谋论,不顾事实轻信谣言的反智行为。
  这部电影可谓两边不讨好,称得上是非常大胆了。但不可否认,《狩猎》绝对是诚意十足的爽片,黑色幽默、血雨腥风,再加上处处反转,影片持续高能。观看路径:IPTV 4K-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