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399
  • ·大幸福感

399

  

参考价: 元
虽然撒娇不是爸爸们的天性,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期待父亲节的礼物。怎么讨好上了年纪的老父亲?这个问题可能会让许多人犯难。因为有的爸爸总是一边将子女们送的礼物视如珍宝,一边却像收藏古董一样舍不得开箱见光。什么样的礼物既有实用性,又能满足这群老男孩的玩心呢?打开下面这个父亲节大礼包,这个节日老爸的笑容就由你承包了。IT时报记者■李蕴坤
猫王野性mini蓝牙音箱:“老男孩”的军旅梦
  无论是小男孩,还是老男孩,心中都有一个军旅梦:对讲机里传出滴滴的信号声,饱经风霜的头盔上划痕累累,越野车没命地穿越在弹火纷飞的战场上……
  如此硬核的画面,多半只会出现在梦里。梦醒后,老男孩就不再是那个冲锋陷阵的英雄了。
  虽然在现实里很难为老父亲还原这样一个军旅梦,但是至少可以送他们一个足够硬核的替代品,譬如猫王野性mini蓝牙音箱。
  这款便携式蓝牙音箱仅有手掌大小,丛林绿、铁甲黑、沙漠黄三种颜色的设计显得户外感十足。全金属机壳的外形看上去非常硬派,而且官方介绍称其使用了三喷三涂装甲车烤漆,营造出一种类坦克的质感。
  不光是颜值,音箱的操作方法也透出一股军械即视感。譬如电源开关是指针方向键,启动音箱就好比旋转车钥匙点火;左上角的金属滚花按钮用来调节音量,转动时会发出齿轮咬合的咔咔棘轮声;大口径喇叭的设计亦和对讲机有几分相似,有网友在测试该音箱后表示,蓝牙连接距离内带着音箱在外面游走,依然可以稳定地接收手机上的声音,判定音质过关。
  这样的音箱要是只能放在家里,似乎不太符合其野性的气质。因此,它在功能设计上更加照顾户外场景。譬如音箱自带手电筒,看起来就像汽车的车头灯,且支持三档调节。一按,一级强光;二按,温柔弱光;三按,SOS呼救信号。同时,音箱还具备IPX5级防水功效。有的旅人喜欢把音箱绑在自行车扶手上边骑行边听歌,如果是自带野外生存能力的音箱,那就不至于叫人担心是不是淋场雨就会报废了。另外,800mAH的锂离子电池可令音箱实现6小时续航,不失为远行时的好旅伴。
  当然,并不是每位老父亲都喜欢翻山越岭、征服旷野那种高强度户外运动。要是日常里的户外场景有限,那不妨教爸爸们到音箱的内容资源里去寻找乐趣。连接了OhPlay猫王妙播后,音箱便能畅听全世界1400多个传统电台以及超过280万个播客节目。
SKG4098颈椎按摩仪:拯救酸痛的脖子
  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的老父亲喜欢上了刷朋友圈、刷抖音,业余生活多姿多彩。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坐姿正变得岌岌可危,不是长时间的低头就是仰躺,这些懒散的坐姿都会让颈椎承受巨大的压力。曾几何时酸痛的脖子还是“加班狗”的特权,如今却已经是爸爸们玩手机的副作用了。
  听到老爸开始抱怨脖子不舒服时,再帮他求医问诊可能就晚了。趁着父亲节送他一个暖心的颈椎按摩仪,把酸痛扼杀在摇篮里显然更明智。
  可穿戴按摩仪品牌SKG的产品在业内颇受好评,连网红主播李佳琦都种草过。以型号4098的颈椎按摩仪为例,环颈的设计就像一个U形枕佩戴在脖子上,160克的重量足够轻薄,不会给肩颈增加笨重的压力。通过4点卡位来贴合肌肤的同时,颈椎按摩仪还配备了亲肤软硅胶内臂垫,贴在脖子上会感觉更柔软。
  在颈椎按摩仪末端的充电口一侧是开关按钮,长按可开启或关闭主机,轻触又可调整档位,每按一次力度就会增强一档,最高是15档。初次使用时一定要调整好力度,否则力度过强可能会给人一种仿佛被电到了的刺痛感,最好是先适应一阵后再逐步升档。
  主机的力度控制比较简单,更多的按摩模式还要靠遥控器来操作。这款颈椎按摩仪提供了自动、舒缓、活力三种模式,遥控器正中的M键用来切换模式,左右的加热键可加热电极片,上下键和开关按钮一样能够调节力度。遇到落枕一类的颈部损伤时,建议使用舒缓模式,慢性颈椎劳损则更需要活力模式。
  颈椎按摩仪配备了1500mAH电池,一次充电4小时,每天使用30分钟可续航8天。内置的新型温控器可以产生42度的热感温度,给人一种用毛巾热敷的感觉。用这种方法拯救酸痛的脖子,比起传统的敲打按摩会温和许多。
参考价:
  469
TicWatch C2:健走狂人的“虚荣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父亲的“虚荣心”渐渐令人匪夷所思。年轻人也许永远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如此热衷于每天和朋友们攀比微信运动的步数。冲着老父亲这份难得的孩子气,一块可以记录运动数据的智能手表是时候被列入父亲节礼品清单了。
  TicWatch C2是一块集合了时尚感与智能感的手表。表盘是经典的正圆形,给人的第一印象很简洁,不像运动手表那么粗犷,父辈们应该比较好接受。手表配备了一块360×360像素分辨率的1.3英寸AMOLED显示屏,上面的壁纸可以365天不重样,因为系统提供了丰富的表盘主题,用户也可以DIY。例如,TicWatch C2还推出了故宫款,宫廷御猫、水墨字、宫廷迷宫的专属定制表盘在美感上都很得老父亲的欢心。
  这款手表内置的传感器包括动态光学心率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以及陀螺仪,可实现运动健康主动监测,并且达到了IP68的游泳级防水等级。无论是跑步、健走,还是骑行、游泳,它都可以对运动数据进行记录。依据美国心脏协会标准,TicWatch C2能够24小时监测心率,并划分了安静心率、热身心率、心肺提高、危险心率等不同颜色的6大心率区间,发现心率异常就会及时预警,彩色的心率曲线亦有助于人们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譬如在跑步时,可以根据心率变化随时调整速度,以防踩到安全红线。
  设置好个人信息和运动目标后,父亲就能戴上手表开始运动了,手表端会将运动的公里数、心率、时速、卡路里和时间一一呈现出来,告诉他完成了既定目标的百分之多少。借助GPS定位功能,TicWatch C2能够还原实时的运动轨迹。因为可支持Keep、咕咚运动、微信等第三方App,所以即使在运动时不方便携带手机,手表也能将记步数据上传至微信与好友PK。
  值得一提的是,TicWatch C2的NFC(近场通信)支付功能非常方便,能代替公交卡、银联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方式付款,刷手表的速度足以秒杀找卡和打开手机的时间。美中不足的是,手表的待机时长不足,实际使用场景下难以达到官方宣称的3天续航。
参考价:
  1098-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