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自由教师造星忙 在线机构引流难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01版
iPhone 11“卖疯了”
  今年的618,苹果不仅第一次以官方身份参加,还为消费者释放出一波降价福利,其中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最低配的iPhone 11价格降至4599元,而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平台上,百亿补贴后的这款机型更是降到3999元。618期间的直播大战,更让不少半价苹果手机出现在直播间里。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带来直接效应是,iPhone“卖疯了”。
  天猫平台上,6月1日,iPhone仅5小时就破5亿元,这个成绩相当于iPhone中国市场一整天的成交额;而在京东618开启首日,苹果再次仅用5秒便突破1亿销售额,5分钟后,iPhone销量突破3万台,全天成交金额达到15亿元。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仅仅618期间,iPhone 11的月销量就达到110万台,不仅是京东销售额冠军,同时也是销量冠军。最新数据显示,iPhone 11是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最高、最受欢迎的手机,占据高端市场份额达30%,是华为Mate 30 Pro 5G市场份额的10倍。
  见识到iPhone 11强大吸金实力后,苹果又追加了iPhone 11的订单,昌硕产线上的厂哥厂妹们加班季又来了。“最近收到iPhone 11的订单还挺多的,相比4~5月,6月加班终于多起来。”厂哥阿祥觉得一周上6天班,每天加班两小时的工作节奏刚刚好,既不是那么忙碌,也不会太计较收入问题。
  不过,随着iPhone 12逐渐临近,这样“适宜”的工作节奏可能会被打破。作为第一代5G版iPhone,业内普遍预期苹果将迎来一波换机高潮,厂哥厂妹们将可能在产线上度过更长的时间。
  6月22日中午12点,临近饭时,下班的厂哥、厂妹们三三两两走入火箭村里的康桥疏导点(昌硕夜市),这里自年初开始休市,直至不久前才重启。对于很多厂哥厂妹来说,没班可加的4~5月是灰暗、乏力的,而最近这波iPhone 11订单的强力注入,犹如一剂恢复元气的良药,治愈着他们被疫情和生计围猎的身心,更何况,还有iPhone 12的订单在朝他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