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轮到30+姐姐们
  • ·看看黄晓明带来的“清爽好剧”

看看黄晓明带来的“清爽好剧”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黄晓明不再那么油腻了,变得有观众缘了。这些年万年不变的霸总角色,确实让黄晓明有些尴尬。其实,晓明同学也有“清爽”的时候,拍出过不少好剧。《大汉天子》
  这是黄晓明刚出道时的作品,让他迅速蹿红。在这部经典古装剧中,他把汉武帝那种野心勃勃、舍我其谁的威武霸气形象演绎到了极点,令人难忘。虽然剧里他有些婴儿肥,但是却巧妙地塑造了“少年天子”的稚嫩和坚毅。《风声》
  《大汉天子》的播出,奠定了黄晓明头牌小生的地位。但是随后的《鹿鼎记》让他的口碑下降很多,2009年黄晓明接拍了电影《风声》。在剧中,他一改往日的正面形象,将反派的音容笑貌拿捏得惟妙惟肖,将阴狠毒辣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中国合伙人》
  电影讲述了成东青(黄晓明饰)、孟晓骏(邓超饰)和王阳(佟大为饰)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
  成东青出身农村,经历三次高考才考上燕京大学,虽然怀揣美国梦,但是毕业时未能去成,留在了大学当英语教师。因为在校外私自为学生补习,成东青被学校开除,于是自己做起了英语补习班,逐渐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因为此剧,黄晓明一举拿下了金鸡百花华表三个最佳男主角奖项。《烈火英雄》
  这部电影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在剧中,黄晓明饰演消防队长,没了以往的偶像包袱,细腻诠释角色同时以小见大,不但表现出普通人在灾难面前真实的恐慌无助,更展示了消防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让不少人对黄晓明的演技重新有了认识。《无问西东》“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立德立言,无问西东……”这首创作于1923年的清华校歌,拉开了电影的序幕。四代人,四个故事,跨越一百年光阴,如同春夏秋冬起承转合,遥相呼应,《无问西东》如此展开。
  故事以清华大学历史为背景,讲述四个不同时代的四个青年面对选择,他们各自给出自己的答案。虽然黄晓明在剧中戏份不多,这部戏却被网友称赞“拍出了最好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