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用这些小工具,守护好你的隐私安全
  • ·Post-it:手机里的便利贴

Post-it:手机里的便利贴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便利贴是常用的办公用品之一,但是,如果把便利贴放到手机里,会出现怎么样神奇的效果?“Post-it”是一款装在手机里的便利贴,也是3M公司专门为了更有效地使用便利贴所开发的辅助工具,同时它还获评Google的2019年度最佳应用之一,可以进行收集、整理、分类、保存、补充等功能,实用性很高。
  打开首页,直接就是Boards界面,展示了所有已经添加到App中的便利贴板,按照不同版块区分,每个版块可以是公司项目,可以是自己的工作安排,也可以是日常的Todo List等。每个版块里还可以再详细分组,将各个部分内容单独分区域放置,管理起来十分清晰直观。
  便利贴版块的添加方式有两种,手动添加和拍照添加。如果要手动添加,可以点击“+”添加便利贴,而且支持手写,也可以输入文字,提供了不同颜色的画笔和撤回操作,还可以更换多种颜色的便利贴纸,点击顶部中间的“Add”按钮可以快速翻页添加下一张便利贴。手动添加的便利贴,会按照本次所有Add的项目分组保存起来,也可以后续手动编辑之前保存的便利贴,重新分组、排序等,并支持在列表页进行新增和删除等操作,作为一款工具来说,考虑得已经相当周到了。
  拍照添加作为便利贴配套工具的重点,直接在App中通过手机摄像头拍摄现实中的便利贴,即可扫描到各个便利贴的位置和内容,然后1:1地展示到“Post-it”里。扫描后的便利贴不是一整张图片,可以一张一张分开单独控制,任意点选画面中自己想要保留的便利贴,去掉无用的部分,然后保存到“Post-it”中的“Board”页面,布局和内容完全一致,并且和手动添加的内容一样,可以进行分组、编辑、添加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