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消费-
6新闻消费
  • ·液晶电视主板不能保修困扰用户
  • ·无标题
  • ·中银基金荣获

无标题

  

新能源汽车召回1.43万辆特斯拉Model X在列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数据,新能源汽车今年上半年共发布4批次召回,涉及1.43万辆缺陷汽车,召回车型包括奇瑞艾瑞泽7e、特斯拉Model X、江西昌河北斗星电动汽车、力帆650EV300纯电动车。
  其中因动力电池起火隐患被召回的缺陷车辆为3651辆,仅涉及力帆一个品牌。特斯拉Model X因转向机存在隐患宣布召回3183辆;奇瑞艾瑞泽7e和江西昌河北斗星电动汽车则由于车载充电机充电控制软件策略问题和制动液泄漏问题,分别被召回4000辆和3503辆。
  此外,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召回中有3批次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奇瑞、江西昌河、力帆决定采取召回措施。监管部门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缺陷调查力度在不断提升。
四成移动电源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流通领域的移动电源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计抽查移动电源产品30批次。本次监督抽查显示,30批次产品中,19批次合格,抽查合格率为63.3%。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3年移动电源的不合格发现率都较高。从国家抽查到地方抽查,移动电源的不合格发现率均高于20%。2019年,国家监督抽查中移动电源合格率仅为59%。
  12项指标中,外观和标识、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输出电压、材料阻燃(外壳)等5项指标不合格情况较严重。
  此次抽查中,在外观和标识这一指标上,9批次不合格。产品标识包括额定容量、额定输入电压及电流、额定输出电压及电流等关键信息,外观和标识不合格有损消费者知情权,并可能造成使用中的诸多不便。
  在有效输出容量指标上,6批次虚标,1批次仅有标称的39%。结果显示,中坚力量、壹号公路这2批次产品在标称电流下无法放电,问题最为严重。1批次慧多多移动电源在常温、低温、高温情况下有效输出容量均不合格,其额定容量标称16500mAh,实测常温情况下的有效容量只有6509 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