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特别报道-
7特别报道
  • ·AI、教育加速融合,不再违和
  • ·工业互联网会是今年的
  • ·无标题

无标题

  

吁政府多发路测牌照。因为想让自动驾驶汽车顺利上路,它们需要获得一张符合资质的“牌照”。
  早在2019年8月23日,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正式开园,目前开展了大量测试验证、技术开发和标准研究等工作。“示范区可以为企业提供33类功能场景以及130项逻辑场景等测试服务。依托临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可为智能网联商用车、工程车、乘用车等提供城市、郊区、高速公路和港口码头等真实商业模式下的测试和示范运行条件。”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吴海飞说道。
  截至目前,测试示范区累计发出21张汽车上路测试牌照,车型包括重型集卡、清扫车、无人驾驶出租车等。这意味着,通过“考试”的无人驾驶车辆已经具备在上海开放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资格。
  目前,上海嘉定、临港、奉贤三个区域累计开放测试道路达到131公里,包含1500多个测试场景,向20家企业颁发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牌照78张,企业牌照数量居全国首位,形成了嘉定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区、临港自动驾驶重卡载物示范区、奉贤自动泊车示范区以及公交环卫示范区等联动发展的格局,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在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