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新闻产业-
10新闻产业
  • ·罗京佳:用AI来“检测”厄尔尼诺
  • ·爱立信:5G专网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爱立信:5G专网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IT时报记者钱立富图东方IC
“预计到2030年,5G带来的全球数字化转型的经济收入将达到1.5万亿美元,而面向运营商的5G数字化收入可高达7000亿美元。”
  近日,爱立信举行了“向新而生,共赢5G”线上沟通会,并发布了最新的《移动市场报告》,探讨5G带来的数字化转型机遇以及推动5G生态系统发展。爱立信认为,5G行业专网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运营商拥有独特优势。
全球5G快速发展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5G签约用户将突破1.9亿;到2025年底,该数字将达到28亿,届时5G将覆盖全球近65%的人口,45%的数据流量将由5G网络承载。
  疫情也突显了通信网络的关键作用。在全球范围内,疫情期间网络流量增加了20%-100%,语音话务增加了20%-70%,有83%的受访者认为信息通信技术帮助他们缓解了疫情隔离带来的问题,视频、教育、远程办公和医疗类App使用量快速增长。与此同时,89%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认为5G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有59%愿意未来在5G上投资。
  和全球相比,中国消费者更看好一些新技术的发展。例如,相对于全球55%的比例,79%的中国消费者更接受自主型交易,如无人售货机、无人送货机、自动驾驶。
打造5G专网运营商有优势
  爱立信认为,5G行业专网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可以对各个站点进行标准化连接,将语音、数据、视频和物联网整合在一个平台中,并确保关键制造流程能够获得所需的连接资源。而运营商在专网建设和服务中将拥有独到的优势,擅长对LTE或5G专网的设计、集成、优化、管理和升级,可以在高效、低成本的情况下,部署同时支持专网和公网通信的网络。
  近来,爱立信就携手运营商和多家合作伙伴在德国亚琛组建了欧洲最大的5G研究网络,针对生产监测、传感器、移动机器人、在物流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和边缘云计算等方面的5G工业应用场景进行测试,致力于共同开发和实施多种数字化和网络化生产的应用和解决方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5G最大的价值其实还是它的开放性,我们也希望产业界能够都是以开放的心态去构建一个更大的产业生态,让5G释放更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