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生产力翻倍,
  • ·无标题
  • ·OPPO充电新品:个个都有“网红”潜质

OPPO充电新品:个个都有“网红”潜质

  

■IT时报记者王昕
  20分钟!完全充满一部手机只要20分钟!7月15日,OPPO发布了几款看上去不起眼却十分超神的新品。
  也许是因为新品太给力,在发布会的哔哩哔哩直播间网友弹幕调侃——OPPO是一个被手机耽误了的充电大厂。
  OPPO此次发布的新品是125W超级闪充和65W AirVOOC技术,双双刷新有线无线充电功率纪录。同时,OPPO还首发了超小便携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110W超闪mini充电器,从超高功率的有线、无线充电到更加便携兼容的充电器,OPPO的充电家族每一个成员都很香。
  当天发布的主讲人由OPPO 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担当,张加亮无处不透着浓浓的技术风,俨然一个专家“工程师+邻家大叔”的风范。看完整场发布会之后,网友笑称:“听课入神了,110w充电器都那么小了,笔记本、iPad啥都能充,这位憨憨的老师讲课讲得好。”
  截至2020年4月,OPPO在快充领域的全球专利全球申请超过2700件,并通过30款以上搭载VOOC闪充技术的手机产品,让全球超过1.57亿用户领略到了极速闪充的魅力。
125W超级闪充:重新定义“手机充电”
  总有一种充电速度让人泪流满面。
  不过,高功率充电不能以牺牲温控体验为前提,OPPO 125W超级闪充不仅5分钟即可将等效4000mAh电池能量的手机充至41%,20分钟完全充满,更将熄屏待机充电时温度严格控制在40℃以下,让闪充始终保持高效、安全不发烫。
  充电器适配器更新为Type-C接口输出,全面兼容SuperVOOC和VOOC协议,支持125W PPS、65W PD、36W QC等行业通用快充协议,是当前业内最为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
  张加亮最新微博中透露,最新实验表明,在实验室环境适当放宽40℃温度限制时,充满一块4000mAh电池,仅需13分钟。
  在电池端,125W超级闪充将3C电芯升级到6C电芯,极耳中置(MMT)升级为多极耳(MTW)技术,将电荷的运动路径成倍的缩短,电芯阻抗进一步降低,允许输入高达12.5A的大电流。
  在VOOC技术平台五重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数据线也导入了Emarker加密,再加上OPPO独有的128位加密算法,全方位保障充电安全。张加亮在发布会上开玩笑说:“我们做充电研发的,有句半开玩笑的行话,绝不能把人家房子点着了。”
  张加亮强调:“安全和效率相比,永远安全最重要。即便各级安全防护失效,OPPO充电设备也保证最终熔断式的安全防控。”
65W AirVOOC:无线充也能“快瞎眼”
  相比有线充电,无线闪充可以实现随放随闪充,OPPO 65W AirVOOC 30分钟即可充满一部等效4000 mAh电池能量的手机,速度比肩商用最快有线65W闪充的速度。
  65W AirVOOC采用双发送、双接收的双无线充电引擎架构,将无线充电功率的大幅提升,从发射到接收的效率更高达88%,除双线圈外,OPPO也在同步验证65W单线圈方案。
  高功率无线充电,安全问题尤为重要,65W AirVOOC采用OPPO首创的隔离型电荷泵技术,有效隔离高压,同时65W AirVOOC概念底座引入了主动式半导体散热方案,实现不超过40℃的机身温度。
50W、110W超闪充电器:网红“仙贝”
  OPPO首次推出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110W超闪mini充电器一经发布已经显示出成为网红的气质。特别是50W超闪饼干充电器,整体如鹅卵石般圆润精致,厚度仅10.5mm,可轻松放置于衬衫、牛仔裤口袋,超小无负担,大小就像一块80后、90后小时候常吃的旺旺仙贝。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兼容SuperVOOC和VOOC闪充,支持27W PD、18W QC和50W PPS等行业通用快充协议,可为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进行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