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拯救人生?
  • ·知拾收藏:转发即可收藏

,拿什么

拯救人生?

  

若不读书要说这两周上海最“热”的地方是哪里,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2020上海书展一定会上榜。虽然现在书展已经结束,但一颗徜徉书海的心还在。烈日炎炎中,读一本书感受静谧,听一本书寻找真谛,路上、家中、睡前……无论哪里,有书相伴再惬意不过了。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深夜十点,陪你读书,大家好……”在主播熟悉温暖的声音里,可以开始今天的故事和美好。晚上10点,是个放空自己的时刻,看看书、听听故事,或许看到或听到的某篇文章正好击中了自己的心,治愈了自己的心境。
  在“十点读书”中,听文章、看视频都很方便。
  比如在“成长图书馆”中,将每一本好书精炼为10篇领读内容,用音频的方式展现,其中涵盖了不少提升自我的书,如《学会提问》《沟通的艺术》《幸福的科学》等。之所以称之为是“高效的成长图书馆”,是因为每天只要花上十分多钟的时间,利用碎片时间听一听音频,十天就可以轻松读完一本书。刷牙、吃饭、排队、候车,任何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
  除了听经典书籍,在人物故事馆还可以听各种各样的人物故事,听一些有智慧的人物故事,学习他们的言谈举止和为人处世的方式,对处理生活中的许多难题也会有帮助。《魅力董卿》从董卿的奋斗历程、语言魅力、气质修养、情商修炼各个方面深度分析她的魅力,从而让女性用户也能从中学习到对自身发展有益的东西;汲取正能量的《杨绛传》讲述了杨绛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依然平静、充实、恬淡、知足又不卑不亢地生活着,她的传记值得所有人静下心来读一读。还有《林徽因传》《武则天》《乔布斯传》等读者们来领取。每十天,人物故事馆就会更新完一本人物传记。“十点读书”的覆盖面非常广泛,也可以成为孩子睡觉前的“小伙伴”,在“睡前儿童故事专区”,“十点读书”专门为孩子们讲述中外故事、经典童话、趣味科普知识等,给孩子们轻松、快乐、美好的故事时光。
  实际上,“十点读书”不仅可以读书、听书,还有不少满足视觉的内容,包括明星大咖的专访视频、教爱美的小姐姐们如何穿搭、变美等。
  在一些功能设置上,“十点读书”也相当贴心,比如可以离线收听,下载之后,即使在网络不好的地方,也不会影响听书;也可以个性化播放,设置倍速播放、定时关闭。总之,听书人喜欢怎么听都可以。
十点读书:睡前治愈自己
  懒人听书:生活可以慵懒
  听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正如“懒人听书”的Slogan“解放双眼畅听世界”,在不方便看书却想消磨时间的环境里,听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闭目养神之时,也可以不间断地输入知识。“懒人听书”是国内第一批有声读物创业者,已经积累了近千万个由用户创建的精品听单,覆盖国内85%原创文学内容的有声改版权。
  儿童、人文、有声小说、文学等十几个板块呈现在首页上,以文学类为例,涵盖了古典文学、影视文学、散文诗歌等多种体裁的作品,选择某本书之后,点击播放键就可以听书了。所谓懒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吧。
  在“懒人听书”上,还有不少电台节目,分为广播剧、音乐、财经、科技、脱口秀等类型,这些节目都是由主播们上传分享的,以较火的“简七理财故事”这档主讲财经的节目为例,每天更新一期,目前播放量达到93万,其中不少主题很接地气,也迎合热点,比如《你用花呗吗?快来自查一个新变化》《聊聊房贷:固定利率与LDR哪个更省钱》《小白买基金,怎么卖能多赚一点》。如果你有某一方面的特长,也可以申请成为“懒人听书”的主播通过认证后,就可以上传节目了。
  除了听书、听节目,在“懒人听书”上还可以听课,在“精品课”栏目中,有不少提升自我的课程,包括释放压力、情绪关系、口才沟通、恋爱经营等。目前已有70万播放量的《一德说老子:成功学必读》,可以听到台湾国学大师一德深解《老子》,《怎样的社会有前途?下级乐于奉献,上级放低姿态》《怎样能获得长久的成功?老子:别把自己当回事》等主题窥破老子认识世界的宇宙智慧和人生智慧,逐字讲解《老子》原文,由点及面深入讲解其思想,运用老子的智慧答疑解惑,真正读懂《老子》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