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产业-
9新闻产业
  • ·拒绝拼多多的特斯拉,会拒绝“三线青年”吗?
  • ·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润下行 新业务要跨境收款

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润下行 新业务要跨境收款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8月25日晚,支付科技公司汇付天下(1806.HK)公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完成支付交易量979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经调整净利润8464万元,同比减少45%。
  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重大影响,但也催生了新的市场需求。汇付天下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汇付天下SaaS服务完成交易量1108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51%;毛利4814.6万元,同比增长59%。汇付天下扩大与SaaS合作使其上半年的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其由“SaaS+支付”向“支付+SaaS”演进,今年上半年,与汇付天下合作的SaaS机构累计达457家。8月20日,其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餐饮SaaS企业奥琦玮。
  除了SaaS服务,目前汇付天下开展的商户支付服务还包括综合商户收单、行业解决方案和跨境及国际业务。财报显示,综合收单业务2020年上半年完成交易量739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并实现增值业务收入5450万元,同比增长241%。
  在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方面,航旅交易量在疫情下明显回升。汇付天下与大型航司先后推出积分营销服务、小程序出票及航司品牌旗舰店等数字化营销产品。
  跨境与国际业务继续增长,2020年上半年汇付天下跨境与国际业务完成支付交易量304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营业收入2083.6万元,同比增长20%;毛利1132.2万元,同比增长15%。
  今年3月,汇付天下正式完成了名录登记并首批获得跨境支付外汇牌照,通过了万事达卡PF资质认证,同时获得美国MSB备案,拥有在美国电商平台的收款资格。8月18日,其推出全新跨境支付解决方案uPrimer,为中国卖家在跨境支付、技术支持、金融产品及产业链服务聚合服务。在聚焦数字化新兴场景的同时,汇付天下在技术更新迭代方面持续提速,2020年上半年科技研发投入1.46亿元,占当期营收比例8.5%,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