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开学季
  • ·将微信文章存到WPS 被删也不怕

将微信文章存到WPS 被删也不怕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刷朋友圈、看公众号时,常常会收藏一些不错的文章,可事后经常会遇到文章因某些原因被删无法阅读、内容多没法做笔记等情况。
  但是,在办公助手WPS中,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大招就在WPS的“WPS·微信收藏”功能。
  如果想要永久保存微信文章,首先,通过“WPS·微信收藏”功能保存的微信文章,将自动转换为PDF文档,存储在WPS云文档中,即便微信原文章被删除,也不会受影响,可以随时随地在WPS上查看。从此,告别恼人的文章删除页面
  微信文章无法做笔记、容易看完就忘,如果想要在收藏的文章上做笔记、做标注,也可以通过“WPS·微信收藏”功能,微信文章不仅转换为方便整理的PDF文档,还能直接使用WPS强大的PDF编辑能力,下划线、批注、文本框注释等编辑工具一应俱全,快速对文章里的好词好句做笔记或标注。
  如何使用“WPS·微信收藏”?
  首先需要关注公众号“WPS办公助手”,首次使用先绑定WPS账号;在微信文章中,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复制链接”;进入“WPS办公助手”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将复制的链接粘贴发送,WPS将会识别链接,并自动回复文章的保存状态;提示保存成功后,就可以按照查看路径,打开 WPS电脑/手机版查看了。
  问:该功能需要收费吗?
  答:不需要,所有用户皆可免费使用“WPS·微信收藏”功能,目前非会员用户仅在文档大小、云空间大小有限制。
  问:保存后的微信文章,保存在哪里?
  答:打开WPS手机/电脑版,在文档列表中找到“微信收藏”文件夹,转存的文章都在这里查看。
  问:能否保存文章中的小程序、语音、视频到WPS的“微信收藏”?
  答:目前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