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真的能减!
  • ·无标题

这些瘦身数码,

真的能减!

  

疫情过后,长胖的人太多了!与此同时,各种各样的瘦身神器出没于网店、直播带货、朋友圈、微商等地,但它们中真正靠谱的能有几个?在固定不变的减肥定律面前,这次我们挑选了几款真正减肥路上用得到、能管用的瘦身数码,至少超实用的功能让它们不至于买回家后躲在角落里积灰。IT时报记者■徐晓倩
华为体脂秤2Pro:科学监测身体数据
  放在几年前,体脂秤还只是健身房的专属设备,减肥人士只能通过体重的变化来评估减肥成果。如今,家用体脂秤越来越普及了,只要一上秤人们就能检测到身体的多项数据。
  体脂率反映人体脂肪占总体重的比例,它在减肥过程中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体重数值,打个比方,同样是50公斤的女孩,体脂率较低的女孩会看起来更瘦、更苗条,把握好体脂率才能看起来更健康。
  华为体脂秤2Pro选用磨砂玻璃设计,拥有雅致白和琉璃环境两种颜色。相比市面上常见的4电极体脂秤,它一共有8个电极,其中面板和手柄各4个,而且采用了ITO导电镀膜,没有显性的电极片,手柄是嵌入式设计,使得整个秤面看上去更加简洁一体化。
  在数据检测方面,华为体脂秤2Pro要比普通版本更加精确全能。它的功能不仅仅是记录用户体脂率的变化,它还能够检测人体四肢和躯干部分的脂肪、骨骼肌等成分指标,还有体质健康水平,包含14项整体身体指标和15项身体躯段精细指标等。
  根据体型状况选择重点部位健身,是不少健身入门者常常会忽略的细节,比如梨形身材要重点解决臀部脂肪堆积、假胯宽等问题。华为体脂秤2Pro会根据性别差异,并综合运用生物电阻抗、人体测量学、数理统计分析方法,建立腰臀比预测模型,智能推断身材类型。
  一台精准的体脂秤不仅仅是督促减肥的帮手,有时候还能看作是监测身体状况的“晴雨表”。在检测报告中,心率和内脏脂肪等级是两项十分重要的数据,尤其是最直接反映心脏健康标志的心率,可以作为日常身体检测的参考数据。
参考价格:
  499元THERAGUN mini筋膜枪:装进包里的“宝藏按摩师”
  健身是一项考验耐力的持久性工程,大多数刚入门的初级健身者很容易被第二天肌肉的酸痛感劝退。如何保持健身的可持续性是决定健身成效的关键因素,THERANGUN mini筋膜枪是健身之旅中锦上添花的肌肉放松器。该款产品是今年非常流行的健身伴侣,篮球明星保罗·乔治和时尚名流卡戴珊家族也安排了同款设备。
  mini版本的筋膜枪重量仅有680g,相当于一瓶饮料的重量,人体工学的握柄设计非常适合单手操作,不论是旅行或是出差,都能将它纳入背包中,随时随地按摩肌肉。
  当结束一段一小时的有氧运动后,如果不适当进行腿部按摩和拉伸,很容易会形成肌肉腿,这是万千女孩最避讳的噩梦。此时,筋膜枪就派上用场了,12mm振幅与推力9kg的组合,虽然相比PRO级别旗舰产品有所降低,但是冲击力量和幅度依然坚守了冲锋按摩的底线。
  该款产品有3挡变速可供调节,分别是肌肉唤醒(1750转/分钟)、筋膜放松(2100转/分钟)、深度按摩(2400转/分钟),根据运动强度的不同,用户可以自主地选择按摩的频次。将mini轻按于运动后肌肉紧绷的部位2分钟,就能深层次地放松肌肉,加快有氧运动后乳酸的分解。哪怕前一天进行过剧烈运动,在使用过mini筋膜枪后也能轻装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mini采用的是静音技术无刷电机,在放松肌肉的同时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友好的噪音,调节到第一档模式仅相当于使用电动牙刷的声音。
参考价格:
  1499元Keep动感智能单车:在家就能消耗热量
  对于经常加班的健身爱好者来说,健身房的营业时间往往会难住他们,碎片化消耗卡路里的方式或许更适合加班人群。此时,家中的一角就能被利用起来,安排上一台智能动感单车设备,30分钟有氧运动便能轻松搞定。“颜值高”是Keep动感智能单车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它的设计偏简约风,白色的主体搭配铝合金边框。Keep动感单车占地面积仅有0.54平方米,非常适合一线城市的小户型家庭,它的设计与健身房整体偏硬朗的风格区别开来,更像是融入智能家居中的一员。
  与Keep软件内容的高度匹配是这款动感单车的最大亮点。在骑行前,Keep会安排一次FTP测试,它代表的是骑行者在一小时内可以稳定输出最高的平均功率。经过5分钟左右的摸底测试,用户就能在Keep中看到自己的骑行水平,比如FTP分段为0~100w是新人骑手,101~150w是进阶骑手。
  根据测试结果,Keep会相应地推荐难度适宜的课程,课程形式有视频课程和语音课程两种。作为一个以团课为主的运动项目,选择视频课程的效果会优于语音课程,即便是运动量较大的燃脂课程,跟着视频教练的节奏骑起来要比自己单枪匹马要容易得多。
  跑步是健身小白必选的燃脂项目,虽然减脂效果可观,但是会造成膝盖损失等隐患。Keep动感单车的功能更加多元化,除了健身入门级别的燃脂课程之外,动感单车的课程还包括瘦腿塑形、翘臀打造、元气唤醒、压力释放和心肺提升6个类别。
  每完成一个课程,用户都可以看到骑行的公里数、时长、消耗卡路里数、得分排行、踏频,能够进一步在骑行过程中收获满足感和成就感。
2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