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头顶安全、监管“双剑”嘀嗒冲击“共享出行第一股”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08版
  2018年9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当年12月31日前,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因此,平台从原先轻资产但无法对供给端实施有效监管约束的C2C模式转向类出租车管理的B2C模式。如今在上海要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驾驶车辆或来自汽车租赁公司,或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个人空闲运力做兼职是不被政策允许的。
  多位网约车司机向《IT时报》记者反映,如果未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的网约车被交警抓到,司机将面临被扣车扣证以及罚款的现实。
  网约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殊途同归。《IT时报》记者试图寻找有效解决方法,但始终无法找到答案。合规的平台、沉默的司机、积分物化的系统,成为这片江湖中无法避免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