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手机被盗之后该如何保障
  • ·IGN 9分!《原神》到底怎么样?

IGN 9分!《原神》到底怎么样?

  

IT时报记者■李玉洋
  要论现在最火的游戏有哪些,《原神》必榜上有名,自9月底发行以来,吸引很多玩家进入幻想世界“提瓦特”,B站、虎牙等直播平台都开辟了专属栏目。
  知名游戏媒体IGN对《原神》打出9分的高分,并评价《原神》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开放世界和使人沉迷的探索”。
  作为一款3D 开放世界游戏,《原神》迈出了全平台的步伐,iOS、Android、PC、PS4四个平台均有发布。在同一账号下,玩家可以切换设备继续在提瓦特探索。
这画质能打,爱了爱了
  在游戏画质方面,《原神》优质画风没得黑。从最终呈现效果来看,虽然《原神》画质离3A大作仍有差距,但不少玩家认为已经足够良心,若以手游标准,它更称得上优秀。
  通过卡通渲染的方式,《原神》以二次元画风来表现提瓦特大陆的独特风光,这对于追番、刷剧的宅男宅女杀伤力巨大,日式漫画风更能给他们如追番般的视觉满足,代入感满满地接受游戏的设定。
  在游戏初体验中,《原神》流畅的光影变换与柔和细腻的主色调非常惊艳。而且,光影变换分为清晨、正午、夕阳、深夜四个时段,明暗富有层次感,对应这个幻想世界的时间流速。《原神》优美的视觉风格还吸收了不少传统中国元素的设计,例如浓浓“中国风”的东方之都——璃月港。遥望璃月港,亭台楼阁等中式建筑映入眼帘,近看璃月港,江南水乡的建筑形如乌镇却比乌镇更美。
  画风出众,音乐体验也不错。优美的古筝配乐伴随旅途,战斗音乐虽有点普通,但整体还是营造出了充满亚洲特色的氛围。
  然而,绿色草原的野外追寻总给人一种在玩《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感觉,这也是最被玩家诟病的地方。《原神》与《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相似显而易见,虽然人物角色采用了更偏动画风的设计,但滑翔、耐力、谜题设计乃至物品栏交互界面、烹饪步骤、狩猎获取资源等机制看起来也是大量借鉴了任天堂的手笔。
  对于没有switch、没玩过《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新手来说,只要有一部性能还能打的手机,就能体验到可媲美主机游戏的佳作。滑翔伞和攀爬系统给了玩家极好的游戏自由度,即使一天到晚不刷剧情不打怪不跑图,每天爬上爬下、飞来飞去也特别好玩。
拒绝“猪队友”一个人组队玩
  如果没有玩过开放世界类游戏,可能进入游戏溜达半天,依旧搞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所以,建议新手前期多看些游戏解说和教程,了解《原神》世界以及玩法。
  想要深入玩好《原神》就必须要强迫自己去四处寻找宝箱、开启传送点、收集风神瞳,从而获得能推进主线的冒险等级。《原神》最有趣的设计是能随时切换角色,打造一支四人队伍,在战斗或探索的过程中,切换相应角色来使用对应招式和能力。这是和《王者荣耀》不同的玩法,避免遇到猪队友狂送人头、恶意挂机时气得肝疼的坏心情。当然,这是在前期刷剧情和不联网的情况下。
  作为冒险RPG游戏,《原神》的战斗系统比较简单,角色主要有攻击键、技能键以及大招按键,放技能和大招需要冷却时间。《原神》的元素系统设定了风、火、雷、水、冰、岩、草七种元素,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主元素属性,使用元素爆发可造成额外伤害或额外元素效果,把这些特殊攻击和其他元素效果结合起来能造成巨额伤害。
  这就是所谓的元素连携效果,举例来说,水元素虽然攻击力不高,但可以用来打湿怪物,再切换为使用雷元素的角色,对潮湿状态的怪物造成巨额雷元素伤害,通过摸索找到强力击杀的感觉很棒。连携可以多次触发,比如火可以点燃草,再用风扩散火等。
  四人队伍的名字都会显示在屏幕上,名字旁会有一个标记显示元素爆发是否充能完毕。在玩的过程中需要兼顾许多东西,为游戏体验加入更多策略性。
  整体而言,《原神》的“肝度”比较高,很费时间,不过这就是开放世界类游戏的特征。武器升级、角色进阶以及圣遗物进阶,都需要积累素材,玩了两天没刺激的点就很容易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