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徐克天马行空的狄仁杰宇宙
  • ·站能说好青春故事吗?

节目推荐

徐克天马行空的狄仁杰宇宙

  中国古代历史法律人物中,最有名的当属狄仁杰了,一句“元芳,你怎么看”让大家记住了梁冠华饰演的狄仁杰。
  作为影视热门IP,“狄仁杰”一直备受追捧。至今关于狄仁杰的影视作品至少有30多部,除了《神探狄仁杰》系列,还有徐克的狄仁杰系列。
  2010年,是狄仁杰影视作品爆发的一年,这一年,《神断狄仁杰》《神探狄仁杰前传》,当然还有《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是徐克的狄仁杰系列第一部作品。
  2013年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原作的基础上加入了爱情的元素。与此同时,利用水下3D摄影技术创造更绚丽的特效,让很多影迷都大呼过瘾。在这部影片里,狄仁杰是一个初入官场的有志青年,主演也由刘德华换成了赵又廷,另外还有冯绍峰、林更新、Angelababy、刘嘉玲等领携主演。这部电影讲述了21岁的狄仁杰前往神都洛阳的大理寺报到任职时,卷入水怪劫掳案。
  最后是2018年上映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徐克凭借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华丽的特效给影迷打造了一个由美好和残酷共同构成的武侠世界,还在银幕上重现了大唐盛世的华美风貌。《四大天王》中出现了大殿呼风唤雨、金龙复活;神秘黑衣人突然变出银色机械臂低空飞行;大理寺门外骤然站起的怒目天王、密集的红色触手等,魔幻气息十足。
  这些怪力乱神、邪门古怪的元素在整个系列中出现的越来越多、越来越飞。徐克显然已坠入他对想象力与邪典氛围的营造中不能自拔,俨然一个玩嗨了的模样。视觉上的惊喜,徐老怪的电影从不让人失望。
  8年的时间,徐克在银幕上成功打造出了狄仁杰这一IP。影片虽然是以历史人物为蓝本改编,但徐克却让这个发生在唐朝的故事融入了自己的风格,也让其释放出全新的活力。收视路径:IPTV 4K-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