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潮流数码-
10潮流数码
  • ·数码版凡尔赛

数码版凡尔赛

  

雨果
在娱乐至死的互联网上,凡尔赛体火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老师在新作《晚熟的人》中说:“一个社会的败坏总是与文风的败坏相辅相成。”法国作家莫里哀则认为,我们的心智需要松弛,倘若不进行一些娱乐活动,精神就会垮掉。我们姑且把“凡尔赛体”当成一种娱乐,《IT时报》记者尝试用所谓的“凡尔赛体”来更有趣地描述我们身边的数字单品。我们更愿意相信教育家李大钊先生的话,“娱乐在一种意义上是增益生活的准备。”以下《IT时报》记者对所有数字产品的描述和评价均保持“娱乐精神”,请勿对号入座,也不构成任何购买建议。请记住,这只是一次“数码版凡尔赛体文学大赛”。IT时报记者
■孙鹏飞李蕴坤李玉洋钱奕昀徐晓倩王昕制图 冯诚杰
凡尔赛体小百科
  近来网上爆火的凡尔赛体也被简称“凡学”,是网友对于热衷于通过先抑后扬、自问自答或第三人称视角,不经意间露出“贵族生活的线索”的人的调侃。凡尔赛体讲究先抑后扬,自问自答,要不经意地炫耀自己想要炫耀的东西,然后文字还要显得自己很苦恼很不高兴的样子。
《手机和车很配》
作文主题:华为Mate 40 RS保时捷版
  10月底,我用iPhone 12 Pro Max下单了两部华为Mate 40 RS。
  朋友们都不能理解。“干吗买华为,苹果不香吗?”“你买的什么型号的手机?What,就Mate 40?!都不带个Pro或者Pro +的?!”随后,我们的聊天从我的“嗯”开始,以他们的“哦”结束。
  华为将这款产品命名为Mate 40 RS,很多朋友以为是起售价4999元的Mate 40。更郁闷的是,Mate 40 RS的正面和Mate 40系列其他手机几乎一样,6.76英寸曲面屏加双挖孔全面屏。
  区别主要在背面,Mate 40 RS背面用的是微晶陶瓷背后的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2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和红外测温摄像头被排布成八卦形状,而非Mate 40其他系列的圆形。但当你套上手机壳时,很少会有人注意到手机背面有什么不同。
  “买华为主要为了支持国货,这可能是最后一代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产品。另外,这款手机和我的车很配。”我总是淡淡地说。随后,我总会划开手机,给他们看看我的车和司机。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我司机的审美。我送了他一部Mate 40 RS。40多岁的他经常在朋友圈晒家人合照,喜欢用美颜功能的他照片里皮肤水嫩,没有皱纹和眼袋,比SKII小灯泡还管用。但看到驾驶位上的真人还是会幻灭,他还是那个“老李”。
  昨天,当看着落地窗外安静流淌的黄浦江时,我收到了一条微信。我放下手中的意式浓缩咖啡,拿起了这部不到2万元的华为Mate 40 RS保时捷版,回了一句。“不贵,也就半只LV公文包的钱。”
  对方回了句:“哦……真香!”
  而我则陷入深深的沉思,因为我最近准备换车了,Mate 40 RS与红色的骏马车标好像不那么般配……
《苹果不讲武德》
作文主题:搭载M1芯片的新款MacBook
  让加州阳光尽情地穿过玻璃幕墙照在自己的脸颊,如果你没身临其境体会过Apple Park的日落,那你永远无法理解每一款苹果产品的真正魅力和基因。刚刚发布的新款Macbook亦是如此。
  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新款Macbook搭载了采用ARM架构的苹果自研芯片M1。什么是ARM?其实只有像我这样学过西方古典文学并精通希腊语的人才知道,ARM源于字母Art+Romance+Magic的缩写叠加,当艺术、浪漫和魔法在一款数字产品身上相遇,一切妙不可言。
  所谓洁癖,就是一种受欲望指使的任性。我很任性,我也很爱苹果和乔帮主。也许爱苹果的人,都有那么一点精神洁癖,求纯粹、纯净、唯美,新款Macbook与iPhone 一样,都使用苹果的芯片、苹果的操作系统、苹果的软件生态,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纯洁的美,和我对自己
  精神世界的要求是如出一辙的。
  我唯
  一还在纠
  结的是,究竟该买M1版MacBook Air还是MacBook Pro?讨厌!苹果官网给出的数据显示,无论Air还是Pro都是至少两个Birkin 40的重量,想想我每天背着6位数的包包,里面放着刚够5位数的苹果本本,你们说,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很酷的一点是,新款MacBook至少支持18小时以上的续航,我可以带上它,登上飞往世界任何一个城市的飞机,而且全程不用充电。试想一下,躺在Emirates头等舱包厢,一路刷剧,直到飞机降落在苏黎世机场,晚上直奔策马特峰小木屋欣赏阿尔卑斯雪景。MacBook是iPhone之外我最忠实的旅行伴侣。
  提起伴侣,我想起一位死心塌地的男性追求者,他在全球最顶尖的芯片公司工作,他在朋友圈中说,“苹果不讲武德。”
  我怼他:“就像你永远得不到我的心一样,你的公司也将永远得不到苹果的芯。”《坐女司机的车是种什么样
作文主题:特斯拉
  如果问我“坐女司机的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我会瞬间想起被友人A的驾驶技术支配的恐惧。所以,当友人A再次提议我们周末开车出街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嘛,我换了新车,比以前好开多了!”友人A过分自信的态度激起了我该死的好奇心。
  约定那天,一辆还算亮眼的红色特斯拉Model 3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看你每次坐我的车都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我特地换了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专为你换的!”友人A体贴地说道。
  从某种程度上说,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确实可以满足许多女司机的“刚需”。听说所有全新特斯拉车辆都标配了基础版Autopilot,包括紧急制动、碰撞预警、盲点监测等功能,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可是对我面前的这位“马路杀手”来说,“操作盲区”好像还远远不止这些。
  “你还记得上次见面我迟到了半小时吗?”友人A猝不及防地开始自我检讨,“时间都耗在停车场了,你不知道那个车位有多难停。”
  我内心开始默哀,这是在预告我们等会儿又要在停车场晃半小时吗?
《谁说淑女不能用泡脚桶》
作文主题:智能足浴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