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1599
  • ·夜空中最亮的

夜空中最亮的

“星数码”

298

1460

29.8

  

正当大家都在关注苹果的头戴式耳机AirPods Studio什么时候推出时,苹果旗下耳机品牌Beats却悄悄推出了一个新产品——AMBUSH特别版PowerBeats。它是Beats与生活方式品牌AMBUSH的首次合作,采用iPhone 12最火的牛油果绿色,加之夜光配色效果,仿佛夜间草丛的精灵,让人大呼够潮够靓。对于夜猫子来说,还在摸黑使用数码产品吗?除了发光版Powerbeats,还有什么值得入手的夜光产品呢?
IT时报记者■钱奕昀
AMBUSHAMBUSH特别版特别版PowerbeatsPowerbeats::做自己的暗夜精灵
  AMBUSH特别版Powerbeats已在苹果官网发售,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潮。
  由Beats携手AMBUSH设计师Yoon首度推出夜光配色的设计,并联名尼日利亚歌手BurnaBoy,让你在黑夜中回头率百分百。白天,牛油果绿的机身搭配鲜明的红色“b”标识,呈现撞色反差,让你在人群中更加亮眼;夜晚,一个人聆听睡前音乐时,无论摇滚还是轻音乐,荧光绿的配色都能激发起哼唱的灵感,让你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随附定制的Beats/AMBUSH品牌格纹防撕裂口袋更是有种高定礼盒即视感。
  特别版Powerbeats搭载Apple H1耳机芯片,能够提供媲美Powerbeats Pro的强劲均衡音效,重现纯正音质,带来清晰音色,提升动态音域。语音检测加速感应器和双波束成形麦克风能够锁定你的声音,滤除外部噪音。
  Powerbeats是你运动的好伴侣。可调节的防滑耳挂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确保佩戴舒适稳固,增强的抗汗抗水设计则让你放心提升运动强度。使用时,右边耳塞可直接自由控制音频。使用b按钮可播放/暂停、更改曲目,甚至接听电话,双向音量按键能轻松调高(或调低)音量,让你始终保持专注。借助iOS设备上的“嘿Siri”以及在各种兼容设备上长按b按钮启用语音助理功能,更能让你解放双手。
  Powerbeats的播放时间最长可达15小时,即使跑完马拉松,也能全程陪伴。如果需要额外电量,在电池电量不足时,采用Fast Fuel闪充技术充电5分钟,即可播放1小时
  好音乐当然要与人一同欣赏才更过瘾。Powerbeats的音频共享功能可让你以无线方式和任何其他Beats耳机或AirPods之间分享音频。无论是歌曲、播客,甚至是电影,你可以轻松将正在iPhone或iPad上聆听的内容与人分享,而且你与分享人甚至还能单独控制音量。只需将第二副耳机贴近你的Apple设备,再轻点连接即可。
音乐画布音箱音乐画布音箱““极光极光”:”:赛博朋克的后半夜
  MUSICANVAS的中文名称是“音乐画布”,一幅画、一张纸,即可构成一个音箱。糖果怪兽、时光机、我家狗子……外形古董的收音机,被赋予了各种鲜活的主题和性格,它们是创始人余大卫带着音箱走遍世界各个角落,与各大品牌、设计师合作创造出的音乐艺术品。
  限量发售的这款“BABY-极光”灵感取自“半夜”:移动互联网吞噬了我的前半夜,诞生于夜店的它,挽留我的后半夜。回家,关灯,打开音箱,赛博朋克,我就是黑夜之王。“BABY-极光”的大小为131mm × 85mm(含手柄)× 61mm,只有巴掌大小,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ABY音箱”。小巧玲珑的它,外形还原了迷你复古收银机,黑色的机身,闪烁出蓝绿色的夜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巧的内置音腔,低声磁性,高音悠扬,即便在户外,声音也很有穿透力。它支持FM收音机、MP3、WAV、APE格式音乐,可通过蓝牙连接从任意智能设备选择媒体音频播放。两台音箱配对连接,还能实现3D立体声环绕。夜晚在家来一首《Wake me up》,伴随着闪烁极光来一段蹦迪,分分钟成为世界级电音歌手。蹦累了,让电台DJ温柔的声音陪伴你入眠,可否安好?
辉光管时钟辉光管时钟::还原1950年代的实验室
  有知乎网友说:“第一次知道辉光管时钟,是在观看经典动画《命运石之门》的时候,这种显示数字的方式太让人着迷了。”
  图中的橙红色发光玻璃管,便是辉光管。1950年代,人们期望发明一种非点阵而是线状化显示数字的方式,辉光管随之诞生。辉光管属于电子管的一种,发光原理和霓虹灯差不多。通常在一个真空管里,放置一个金属丝网制成的阳极和10个阴极,形状为数字0到9,某些还有一个或两个小数点。在管内充入稀有气体或汞,通上高压后,管内会产生明显的辉光。辉光的颜色决定于管内气体的成分,氖显红色,氩显浅紫色,汞显淡蓝色,氦则显粉红色。
  1970年代,随着LED显示技术兴起,辉光管由于需要较高驱动电压、玻璃容易破碎、阴极长期放电会发黑导致寿命不长等缺点,逐渐停产。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辉光管基本是当年遗留下来的存货。也许正是因复古的元素和化学的美感,60多年过去了,尽管价格已高达上百元一支,许多人仍对它情有独钟。
  如果你是一个复古爱好者或化学达人,不妨试试极具实验室之美的辉光管时钟。这款辉光管时钟采用6支IN14氖气辉光管,每支灯管背面,都标注着“IN14”字样。时钟间的冒号采用氖泡,显示与辉光管接近。底座采用一整块黑胡桃木或花梨木的设计,体现出稳定和复古之美。
  当然,现代化的辉光管时钟也加入了智能元素。时钟具备完整的电路设计,底座安置可见光传感器,可根据环境自动调节辉光的亮度,也可以手动进行亮度调节。如果你觉得清一色的橙红色显示有些单调,还可用专为时钟开发的App和小程序自定义灯管背光颜色。同时,闹钟设置、整点报时、铃声选择等现代时钟的功能也可通过App和小程序轻松实现。
  如果你觉得1000多元的辉光管时钟太贵,网上也有需自己组装的几百元拟辉光管时钟可选择。它的原理是用RGB发光照射透明亚克力片来模拟辉光管的质感,能基本还原辉光灯的效果。同时,你还能从中享受DIY的乐趣。
流光磁吸数据线流光磁吸数据线::充电不摸黑
  躺在床上刷手机,刷着刷着手机没电了,又懒得起身开灯,黑暗中摸索不到充电线,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经历了多次?
  简纽流光磁吸三合一数据线,集夜光、磁吸两个创新设计,能符合99%的充电场景,从此解决你黑暗充电的问题。它有1米、2米两种长度可选,采用柔韧线材,线头采用硬质TEP材质,高韧性耐拉扯,不打结不缠绕。白天线身呈白色,黑暗中会散发出柔和不刺眼的蓝紫色光芒。
  磁吸式充电头是这款数据线的另一创新。传统的三合一数据线,通常是一线拖三头,线多累赘。这款磁吸式三合一数据线,创新地将充电线“一刀两断”:三种单独的磁吸接头,平时像防尘塞一样固定在手机底部;充电线的接口是一个圆形小磁片,充电时,只要将磁片与接头轻轻一吸,即可瞬间吸附开始充电。尤其在驾驶场景下,这种快速盲充的方式,可避免司机低头分心,防范安全隐患。